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吸引游客,瑞士这个小山村的166个村民当了6天话务员

2016年07月31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好奇心日报

啊,山村的宁静已经被掏空。

如何吸引旅游可能是不少地方政府会一直发愁的事。不过,创意机构 Jung von Matt/Limmat (JVM)最近给瑞士的格劳宾登州(Graubünden,GR)出了个好主意,后者位于瑞士最东部,虽然环境宜人,但由于全境都是高海拔山区,交通不便,旅游业一直没得到什么发展。

在整个格劳宾登州里,Tschlin 这个小山村被选中了。 JVM 希望通过一部公用电话,打破整个村子的宁静——它实在是太安静了,以至于当这部电话响起时,整个村子都听得见。

Tschlin 对全球的游客发起了挑战。上个月,村民们公布了村里的电话号码,并欢迎全球游客拨打,他们保证全村 166 个居民都会第一时间接听它。“如果你打了电话,但是无人接听,我们会奖励给你一次来格劳宾登的免费旅行,或者给你其他奖也可以。” Tschlin 人在宣传片里显得很自信。

村民们答应游客,每个人都会跑来接电话 | 图片来自adweek

这个活动为期 6 天,任何人都可以参加,只需要打电话。主办方为这部电话设了答录机,只要坚持到答录机应答,并把自己的信息告诉它,游客就赢了这次旅行。主办方还以视频方式将村民接电话的过程记录下来, 在活动的网站上播放,这样游客就能看到跟自己通话的到底是哪位村民了。

人们真的打电话来了,而且源源不断。像承诺好的那样, Tschlin 人在听到电话响起后,放下手中的钉耙、熨斗、农用水桶,丢下生意和牛,甚至下着大雨的天气里,还跟电话那头的旅游者聊得很开心。

活动结束后,JVM 把有趣的瞬间剪成了另一部宣传片| 视频来自youtube

活动结束时,已经有 3 万人尝试给 Tschlin 打过电话,其中 4000 通电话变成了时间不短的聊天。在活动的官网上,视频热度吸引了超过50 万的用户访问量。就连在 YouTube 上发布的这个总结宣传片,都收获了超过 21 万的点击量。

“这次营销成功的关键是人和人之间的互动性。”JVM 高级顾问 Christoph Kinsperger 说,“过了没多久,我们就发现大家参加比赛已经不完全是为了奖金了,而是为了跟电话那头的 Tschlin 人聊一聊。如果电话被拿起来接听了,他们一点都不会不高兴。”

实际上,这已经是JVM 和格劳宾登州的第三次合作了。此前,JVM 曾帮格劳宾登策划过 2015 年的“广告牌怪人”和 2011 年的“Facebook 粉丝镇”活动,创意为双方都赢得了不少关注。

这次的拨电话活动只是“格劳宾登 :我的山村”整体营销合作的一部分,后者是为了拉动全州旅游而展开的,关注的州内都是像 Tschlin 一样的小地方。

这次活动结束的时候,有 68 位游客获得了免费旅行的机会。Tschlin 的村民也很高兴,因为他们的电话终于不会一直响了。

不过,以这次营销的热度看——如果不考虑格劳宾登暂未解决的交通问题——Tschlin 的宁静,还是有可能很快被好奇的游客打破的。

题图来自 视频截图

既然孤独总是让人难受,为什么偶尔我们还是会想一个人待着?

上周末 B 站那场 12000 人的二次元见面会上,谁在尖叫?

专车新规出台,滴滴、Uber 合法了,但打车费可能不会那么便宜了

- 与有气质的你共勉高尚趣味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