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独立后悬的讴歌CDX 能PK奥迪Q3吗?

2016年08月03日 11:54:2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随着讴歌CDX的上市,豪华品牌又多了一位实力猛将,先把CDX看成是实力猛将吧,毕竟怎么样也是一款豪华SUV。而作为一款豪华SUV,自然对标ABB。宝马X1奔驰GLA的起售价都超过25万,讴歌22.98-30.98万的售价就与奥迪Q3产生重叠。如果真的在两款车中分个高下,谁会更值得入手呢?

颜值各有所长

就从外观而言,讴歌在豪华品牌中激进的造型可能会损失一部分消费者,而事实上,讴歌之所以将CDX设计得在豪华品牌中有些特立独行,就是针对个性更加张扬的社会精英,而一般家庭还是会接受奥迪Q3的外观多一些。

作为讴歌国产首款车型,同样也是SUV车型,在尺寸上就很符合国人对于大的需求,而且与奥迪Q3相比非常有优势,虽然宽度没有Q3宽,但在长度和高度上都比Q3长,比Q3多出接近6厘米的轴距在空间上尤其是膝部空间就非常可观。

讴歌CDX内在更物超所值

从配置方面看,讴歌CDX明显比奥迪Q3丰富。像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定速巡航这两项配置,讴歌CDX是全系标配的,奥迪Q3只能在中配以上车型才有资格选装。

全景天窗在奥迪Q3的中配车型上就配备,而讴歌只有顶配版车型才有,在这一点上,奥迪Q3稍微扳回一局。值得一提的是,Q3的大灯光源为氙气,可选装LED,而讴歌CDX则全系标配LED大灯。

在内饰上,讴歌CDX很符合豪华品牌的这个称号,车内大面积皮革包裹,除了一款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都采用真皮座椅,而奥迪Q3则只有中配以上车型才有真皮座椅可选。在设计上,一些出自旗舰跑车NSX的设计元素让讴歌CDX醒目很多,加入了背光灯的仪表盘不会像奥迪Q3的仪表盘那样平淡,中控台上钢琴烤漆的面板也比奥迪Q3的塑料面板逼格高一个层次。

看动力,更要看调校

在动力方面,讴歌CDX与奥迪Q3不相伯仲,但在传动系统上,讴歌CDX就使用与思铂睿一样规格更高的全球首款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个变速箱各种平顺各种响应快已经在思铂睿车型上得到充分验证,虽然一般市区路况或者用不上8挡挡位,但只要在高速路上的巡航状态中,这个双离合变速器就能适时升到8挡,有效降低油耗,而奥迪Q3的综合工况油耗为8.2L,讴歌CDX的综合工况油耗为6.8L。

如果抛开品牌价值,讴歌CDX相比奥迪Q3有不少优势,但阻碍消费者入手讴歌CDX还是那个扭力梁的后独立悬挂,而奥迪Q3则采用四连杆独立悬挂。但是不要忽视,讴歌CDX的后悬不是普通的扭力梁,而是带CDC电子阀门可变阻尼减震器悬架,可以适时持续地使每个车轮的阻尼力得到最优调节,减少车身摆动、倾斜和垂直运动,并抑制一个车轮对另一个车轮的干涉,增强驾驶舒适性和动态稳定性,而吊打很多前驱钢炮的思域Type-R同样采用CDC系统扭力梁后悬。

买车君说

对于一些二线豪华品牌,就品牌溢价很难与一线豪华品牌争个高低,而且,德国ABB这三驾马车已经深耕中国市场多年,领导地位很难动摇。而讴歌国产的步伐,不仅与一线豪华品牌相比有些慢,与其他二线豪华品牌相比也是姗姗来迟了。再有,中国的SUV市场已经进入平稳的增长状态,如果讴歌想短时间争取很大的市场份额有些痴人说梦,但如果借首款国产车型的推出提高品牌形象也不失为一个良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