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自动驾驶发生事故 中国首例?

2016年08月05日 17:11:10
分享到:
来源:EV视界

据微博网友消息,近日他开着特斯拉Model S(新款)在北京五环路上使用自动驾驶时发生事故: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未识别出内侧停靠的车辆,直接加速起来发生撞车和剐蹭。

撞车事故后的特斯拉Model s

今年5月发生在美国的特斯拉自动驾驶事故余波未平,国内近日又曝出首例特斯拉自动驾驶撞车事件。

据微博网友@Quner_大罗纳尔多消息,近日他开着特斯拉Model S(新款)在北京五环路上使用自动驾驶时发生事故: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未识别出内侧停靠的车辆,直接加速起来发生撞车和剐蹭。

据微博资料,@Quner_大罗纳尔多为去哪儿网程序员,近日刚收到之前预定的特斯拉Model S(新款),并多花2万多安装了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

特斯拉自动驾驶撞车前未识别障碍物

8月2日,这位特斯拉车主在北京北五环开启自动驾驶,当时前方内侧有一辆黑色桑塔纳停靠,但@Quner_大罗纳尔多的特斯拉系统并没有对这辆桑塔纳完全识别,还因为之前跟随的前车绕过桑塔纳走了,特斯拉误以为前方无障碍物后开启驾驶,直接撞向黑色桑塔纳右侧,并发生剐蹭。

据@Quner_大罗纳尔多微博称,在发生撞车事故前特斯拉系统至少有5秒的反应时间,但特斯拉系统对黑色桑塔纳完全没有识别出来,导致特斯拉Model S贴着桑塔纳右侧一路蹭过去,撞坏了桑塔纳的尾灯和反光镜。特斯拉Model S方面则左前保险杠、左前大灯、左前翼子板、左后视镜等均受损。但庆幸的是该撞车事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特斯拉造成路侧停靠的桑塔纳损伤

该特斯拉车主@Quner_大罗纳尔多还表示,作为7年零事故的老司机,因为依赖特斯拉自动驾驶功能,当时双手离开了方向盘。但他同时表示,从过程视频回放来看,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存在未被发现的系统bug,但至今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并认为特斯拉在对外营销宣传时放大了自动驾驶功能,但对障碍物识别方面的不足并没有重视。

特斯拉剐蹭图

该网友还表示对特斯拉中国事后表现出的态度失望。在事故发生后该特斯拉车主已按流程报案、报保险,但出于程序员职业素养,致电了特斯拉中国上报该系统bug,但对方对该车主的回应只有一句:一会儿将把保险定损的电话发给你。

特斯拉剐蹭情况

@Quner_大罗纳尔多在微博总结称:“Tesla的自动驾驶程序确实有缺陷。你可以宣传你的科技含量,但不应该在销售环节滥用不成熟的技术来作为你营销的噱头。何况,选装自动驾驶套件,是需要额外多花两万多块钱的。庆幸碰撞面积足够小,没有让自己成为自动驾驶全球第二挂掉的tesla车主。”

目前,特斯拉官方尚未对这一事故和车主的反馈作出回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