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翼V3上市解析 SUV身份或许没那么重要

2016年08月09日 11:39:05
分享到:
来源:58车

日前,凯翼旗下全新SUV车型——凯翼V3正式上市。该车为凯翼V系列家族的首款车型,售价6.28-7.88万。根据凯翼此前公布的产品规划来看,V系列家族并非SUV产品线,那么我们又该如何看待官方称之为SUV的这款新车呢?今天编辑就来和您聊聊它。

凯翼V3在“2016北京车展”正式亮相,官方将其定位于一款SUV车型。新车前脸采用点阵式格栅设计,并配备有镀铬装饰,具有明显的家族风格。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06/1790/1750mm,轴距为2765mm。

凯翼V3全车带有黑色塑料包围,具备一定的越野元素。侧身线条总体上扬,在D柱位置略微向下,与车尾线条融为一体。尾门尺寸很大,开口下沿离地也不高,方便装卸沉重的大件行李。

内饰方面,中控台配备有一块10.1英寸液晶显示屏,集成了多种功能,简化了中控台物理按键。根据之前获得的配置信息显示,新车将标配10.1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4.2英寸TFT仪表盘、倒车雷达、语音控制系统、手机映射、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等功能。

根据用户的需求不同可选择5座(2+3)、6座(2+2+2)和7座(2+2+3)三种不同座椅布局。随着我国二胎政策的开放以及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需求不断提升,7座车型能够提供更强的运载能力,使得车辆的用处变得更加灵活。

动力总成方面,凯翼V3搭载的是来自奇瑞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9kW(108Ps),峰值扭矩140N·m。传动系统则搭配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基本上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按照凯翼官方的说法,凯翼V3的确是一款SUV,主打7座布局和互联应用能力。官方网站上给出的最小离地间隙为170mm,但是并没有标明是空载或是满载,编辑推断应为整备质量下(车辆加满各种工作油液时)的数据。

虽然在满载之后,车身的最小离地间隙会有所下降,但对于凯翼V3来说,其底盘高度还是会比一般的家用轿车要高一些。况且即便是乡村比较坑洼的道路,日常使用时只要稍加注意,也基本上可以避免车辆底盘触地,如此一来凯翼V3基本上可以满足消费者对通过性方面的要求。

不过话又说回来,按照凯翼官方此前公布的产品规划来看,真正意义上的SUV产品是前不久上市的凯翼X系列,首款车型为凯翼X3。而刚上市的V3则被划归为“CROSS/MPV”组别中。

即便您不熟悉奇瑞/开瑞/凯翼之间的亲密关系也无妨,相信您也能通过上图一眼就看出凯翼V3源自哪里。虽然,开瑞官方将K50S划归为SUV,但其也是基于K50这款MPV打造而来,与其称之为SUV,倒不如说它是跨界车更准确。(当然,无论是开瑞还是凯翼都没这么说)

通过车身参数以及车辆动力总成部分的对比,凯翼V3事实上就是开瑞K50S的凯翼版,只不过其外观和内饰设计进行了较大的修改,增加了凯翼品牌的一些特有配置。而从根儿上看,凯翼V3其实是一款具有更高通过性的,外形更加SUV化的跨界MPV。

首先应该明确的是,凯翼是一个新晋的乘用车品牌,而开瑞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商用车品牌。从定位上看,两者不存在太多竞争关系。而随着国内消费群体的不断年轻化,对产品本身的设计和配置更加挑剔,凯翼V3反倒更加符合消费者的需求。所以凯翼V3对开瑞来说并不算是个威胁,反倒是有一些互补的意味。

源自现有车型的凯翼V3,不仅节省了大量的开发成本,其采购和制造成本也将变得低廉,并且可靠性也经过了一定时期的检验,所以从产品的角度来讲,凯翼V3是个比较成熟的产品,消费者做小白鼠的几率也大大降低。

另一方面,凯翼作为整个市场的后生力量,在经销商建设,品牌知名度方面都面临着很大的压力。如何尽快打开更多的市场,提升销量是凯翼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需要去解决的问题。而凯翼V3的上市则填补了该品牌在MPV产品,尤其是7座车型上的空白。

相比北汽幻速长安东风风行等品牌的竞品车型来看,凯翼V3能够同时提供7座和自动挡车型的优势是其吸引消费者的关键因素。另外,凯翼品牌的在车载互联系统方面的优势也将成为其不惧对手的重要底牌。

总结

不管是跨界MPV还是SUV,也不管它来自开瑞还是奇瑞,凯翼V3终究是一款具备不错性价比的产品。合适的售价以及丰富的配置都是这款新车的亮点,再加上7座和自动挡的卖点,相信凯翼V3有实力取得不错的市场表现。但能否解决销售和维修渠道的数量问题,或许将很大程度上影响这款车,乃至整个品牌的走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