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向研发显作用?中国品牌7月销量飘红

2016年08月18日 09:22:3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16年,中国品牌在乘用车市场上很是热闹,一是多了几个全新品牌,二是诸多新产品都“不断向上”,最重要的是销量一直处于上升状态。

进入下半年,这份“热闹”仍在继续。中汽协数据显示,7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63.4万辆,同比大增27.6%;同时,市场份额达到39.5%,提高了0.4个百分点。这已是今年第六次、连续第四次市场份额同比增长。 在这增长大潮背后,是诸多中国品牌的小范围、高频率的爆发。 逆境跨百万的长安 8月15日,长安品牌汽车年销量突破100万辆,提前半个月完成既定目标,在北汽百万辆下线的日子和它来了一次“互动”。实际上,1-7月长安品牌累计销量已经达到96.5万辆;其中,长安品牌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14.7%、达到69万辆。

长安品牌乘用车能为百万辆作出现有贡献并不容易。今年1-7月,无论是主力SUV车型CS75还是轿车长安逸动等,都在各自细分市场遭遇不小的挑战,均出现多次同比下跌,这也让长安品牌乘用车在上半年成为主流中国品牌里唯一下跌的品牌。下半年,长安主力车型将继续面临考验。 争议中前行的长城 7月,长城再一次依靠SUV创造了高增长。当月,长城销售汽车68976辆,同比大增45.4%;其中,哈弗品牌销量达到60002辆,同比增长50.26%。至于皮卡和轿车业务,两者销量占整体份额不足13%。

具体车型方面,哈弗品牌的7款SUV产品表现各异。哈弗H6在7月售出39079辆,同比增长69.26%;哈弗H7则延续了前三个月平稳增长的态势,本月销售了4079辆。值得注意的是,哈弗H8累计销量达到4,265台,同比增长14.34%,呈增长趋势。 从长城汽车1-7月累计销售519,228辆、同比增长12.2%的市场表现来看,长城依靠SUV完成95万辆年度目标可能性依然较大。 自信且自得的吉利博瑞推出以后,吉利的势头似乎无人能挡,而销量也仅仅是吉利向上的表征之一。今年7月,吉利品牌实现48522辆的成绩,同比大增64%,继续高奏凯歌

其中,新帝豪仍然是中国品牌轿车的翘楚,以15876辆、同比增长41%的成绩蝉联冠军。更重要的是,在SUV市场,博越7月交付数量达到10128辆,环比大增24%,产能逐渐释放;跨界SUV帝豪GS也以环比46%的高增速实现6728辆的成绩。 实际上,自博瑞上市以来,吉利汽车的品牌力、产品力都得到了市场认可,伴随着更加自信与有效的营销方式,吉利在中国市场正完成销量与品牌的双重向上。 蛰伏后爆发的奇瑞 刚刚进入2016年时,奇瑞依然像去年那样“沉闷”,直到艾瑞泽5的上市,让人们看到了奇瑞起势的苗头。 今年7月,艾瑞泽5以11135的成绩稳居中国品牌轿车前三甲,实现了连续三月破万的成绩;截至7月份,艾瑞泽5累计销量已达到46496辆。显然,“艾瑞泽”品质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对正向研发的多年坚持,让奇瑞的“战略2.0”推进的格外坚实,从三年前艾瑞泽7的一时失利,到如今艾瑞泽5的持续火爆、瑞虎7的备受期待等等,奇瑞产品力的提升有目共睹,重要的是,“艾瑞泽标准”下的体系升级成效渐显。 今年7月,奇瑞品牌售出29494辆,同比增长14.8%;1-7月累计销量则已达到227773辆。接下来,奇瑞的爆发值得期待。 晚到而猛干的北汽 8月16日,北汽正式迎来第100万辆汽车的下线,在长安和一汽之后,成为第三家自主品牌乘用车产销量累计超过百万辆的车企。

今年7月,北汽自主销量达到29078辆,同比暴增106.3%。其中,北汽旗下绅宝品牌销售14209辆,同比增长344.7%,在过去的7个月里累计销售106188辆,同比增长94.6%。

如此高增速,是北汽自主品牌在过去18个月里先后推出X65、X25、BJ40L、BJ80、X55和X35这6款SUV车型,平均三个月上市一款新车,迅速完成从小型到中大型SUV细分市场的布局。 当绅宝X25频频破万,绅宝X55、X35一路攀升后,站稳风口的北汽也开始精细布局,转向“优生”的精品2.0时代。 觉醒后发力的东风 在一两年前,东风汽车自主品牌的发展,相比国内其他几大汽车集团并不算出众。今年1-7月,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已达到47.05万辆,同比增长9.41%,“东风大自主”的规模不断变大。

其中,东风风神品牌渐入佳境,并在今年加速冲击“自主品牌主力军”。近日,东风风神上调年度销量目标至13万辆,并力争15万辆。据了解,7月其销量达到10065辆,在淡季破万;1-7月其累计销量达到76322辆、同比大增33.5%。 如今,产品布局逐渐完善的东风风神正迎来动力技术与市场营销的双重升级。AX7、AX3以及新A60,将在A14T和DCT全新动力总成技术的支撑下更具竞争力,成为东风风神重要的销量保障。 爆发后乏力的江淮 7月,江淮乘用车销量20113辆,同比去年的20302辆下降了13.1%。细分产品中,轿车7月销售1026辆,同比下滑70.08%;SUV车型7月销量为15460辆,同比下滑0.81%;MPV车型7月销量为3627辆,同比下滑2.87%。显然,SUV市场的竞争加剧让江淮有些“失速”。

今年1~7月,得益于SUV车型的大幅增长,江淮乘用车销量为208704辆,同比增长13.5%。细分产品中,轿车前7个月销量为13719辆,同比下滑41.87%;SUV前7月销量为159241辆,同比增长26.27%。 众所周知,江淮是较早进入小型SUV市场中国品牌,在2015年及今年上半年尽享市场红利,但随着竞争的加剧,江淮汽车以目前的产品布局和产品力难以保证后续增长。 单核驱动下的广汽 7月份广汽传祺销售3万辆,同比增长120%。1~7月份,广汽传祺累计销售19.6万辆,同比增长161%。 只是广汽的高速难免令人担忧,在其7月销量构成中,主力车型GS4当月销售同比增长127%至2.76万辆,占总销量的90%以上,堪称是靠一款车型飞速前进。

数据显示,GS4每月销量一直保持平稳态势,并相比于去年同期销量均呈现三位数的增长,目前在紧凑级SUV当中仅次于哈弗H6。 尽管如此,其GA3S、GA5以及GS5 速博的连续都不过千辆,实在难以让人相信广汽的做大做强。只能期待广汽传祺在今年10月正式上市GS8后,能在高端市场有所作为。 弯道中加速的上汽 MG名爵荣威,上汽自主的两大品牌,在名爵锐腾上市之后,荣威品牌也迎来了爆发。 据官方透露,7月6日上市的荣威RX5,上市不到两周其互联网版订单便突破1万辆,到目前为止荣威RX5全国累计订单已经突破2万辆。此外,为了满足荣威RX5的销售,上汽正在加速生产,目前荣威RX5生产线已经开足2班。

今年7月,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其销量达到20,018辆,同比增长39.62%;1-7月其累计销量为129,706辆,同比增长61.56%,有望实现全年20万辆的目标。 “互联网能给我们带来甜点,新能源带来希望。”上汽集团副总裁、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曾表示。如今,互联网与新能源正是上汽自主的主要特征,随着“双芯”战略的贯彻落实,上汽对自主研发的高投入将催生更多具有强大产品力的车型,在销量提升的同时塑造可靠的品牌力。 头条说:在今年上半年以及7月份数据公布之后,业内外对中国品牌市场份额的增长大多持较乐观态度。与此同时,也有一些新品牌在市场中尝到了甜头,但在头条君看来,中国品牌市场份额的增长,极其难以归功于那些尚处于“模仿”阶段且颇受争议的“新生代”,中国品牌的脊梁只能是吉利、奇瑞等,那些多年来坚持正向研发的品牌,而他们也正迎来、将迎来市场的回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