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C4L对比别克威朗 脱下运动外衣之后

2016年08月18日 10:11:3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对于一款十几万的紧凑级家教来说,运动并不是它必要的属性,只是一个附加技能而已。大多数人买车更在乎的是它的造型、空间、配置以及舒适性。当我们脱掉运动的外衣去看本质的时候也许才更符合我们买车的需求,全新C4L和威朗都是以运动自居的车型,到底在“运动”技能的背后基础属性又如何呢?这两台车又应该怎么选呢?

改款后的全新C4L已于7月29日上市,采用了雪铁龙全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在配置方面也有所提升。售价区间为13.49万-18.29万元。别克威朗是2015年6月上市的,新车其实是取代了老款英朗的位置,售价区间为13.59万-19.99万元。

本次对比的具体车款为“雪铁龙C4L2016款1.2T自动领先型”和“威朗2015款三厢15S自动进取型”,两款车不仅价格接近,同时也是销量比较不错的车型,厂家指导价相差一千元。

外观:主打家族化设计运动特质十足

外观小结:两车外观的设计各有千秋,家族化设计明显,同样标榜运动的两款车型,整体设计更加贴近年轻人的喜欢的风格,年轻化、运动化是两车共同的特点。外观的配置区别并不是很大。

两车内饰整体的设计和质感都属于比较不错的,全新C4L内饰整体造型变化并不大,简化了部分功能键后操作起来更加简便。别克威朗环抱式的座舱设计更具科技感,仿木纹材质的加入提上了整体质感。

内饰小结:两车内饰的设计都是偏向年轻化、而且采用的都是时下流行的偏向驾驶席的非对称设计风格,至于配置方面,全新C4L的配置有所提升相同价格的车型比威朗的实用配置要多一些。

空间小结:整体来看,两车的乘坐和储物空间不分伯仲,从家用车角度出发,两车在空间方面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相比而言,全新C4L坐垫的厚度更佳,能提供很好的舒适性。

全新C4L这台发动机大家其实并不陌生,在缸内直喷和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帮助下,最大功率为100kW/5500rpm,最大扭矩230Nm/1750-3500rpm,可以使用92号汽油。这台发动机在1500-2000转中会有一个动力增加区间,日常行车足以,同时也不会感觉到涡轮介入的突兀感,兼顾到动力输出和节油的需求。相比之下,威朗的这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就逊色了不少,从功率到扭矩都相差较远,只能说够用。

动力小结:全新C4L的1.2T+6AT的配置可谓是一个黄金组合,如果与同价位的威朗的1.5L的动力搭配来说,可谓是完胜。威朗的动力只能称的上够用。

全文小结:脱下运动的外衣,客观的评价两款车,换装新家族外观的全新C4L更加年轻、运动,主推的1.2T车型集动力、燃油经济性、配置、价格多重优势于一身。虽然,威朗有更高动力和配置的1.5T车型,但是售价也要高出不少。毕竟这两款车的定位都是偏向家用,经济实惠是根本,全新C4L的定位相比威朗更贴近用户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