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天长时间放在车里的瓶装水还能喝吗?

2016年08月18日 13:14:33
分享到:
来源:车陌陌

虽然这个问题与汽车关系不大,但是我们日常很可能碰见的问题,于是陌叔翻起来生物书,打开了生物老师的微信对话框,来探讨一下夏天长时间放在车内的水还能不能喝?

首先,从养生角度来讲,这个问题就不用探讨了肯定不能喝。养生的人都知道,新鲜活水才有利于身体健康。更何况是塑料瓶子装的水,不但没有了有利于身体健康的物质,有害物质都有可能产生了。要是碰到黑心的山寨品牌,用了劣质的塑料瓶,那水中毒素肯定很高。

当然,陌叔跟生物老师的交流收获还是蛮大的。生物老师主要说了两点:

第一,和我们之前的猜想一样,就是塑料瓶子受热容易产生有害物质。我们就这一点深究了一下,目前市场上瓶装水都是用PVC或PET制造的,碳酸饮料一般是PET。陌叔化学学的不是很好,但陌叔知道温度高的时候分子就会加剧运动。所以,在夏天车内达到四十多度的温度下,这些化学物质很容易产生有害物质。要是实在需要在车内放水的话,陌叔建议用玻璃瓶子或者保温杯之类的。但是对于有些网友说的塑料瓶使人致癌的说法,陌叔不予苟同。致癌必须要瓶子的化学成分聚变,那就是需要燃烧了。

第二点,高温可能致使水体内微生物细菌增生,分泌产生有毒物质,导致水变质。注意说这一点时,陌叔的生物老师用的肯定的语气。那就是说水在高温下会变质的,相对高的温度更适合细菌的生长和繁殖,虽然号称纯净水,在国标中仍允许微量的细菌或其他微生物的存在,而且长时间放置无法保证水不被污染,特别是开启过瓶盖以后。

为了身体健康,陌叔给各位几点建议:

1、驾驶汽车过程中,仙儿哥建议将水放到驾驶舱不要在后备厢。毕竟驾驶舱还有空调,温度控制的比较好。

2、除了陌叔恩师说的,再加上一点就是打开的水最好赶紧喝完,不要长时间放置了,即便不是高温的环境下打开的水还是很容易变质的。

3、购买质量可靠的品牌矿泉水或饮料,远离山寨货。

4、改掉车内备水的习惯,毕竟晒过的水也不好喝,还是现喝现买为好。

5、如果长途旅行必须储备水的话,最好储备纯净水,不要过多的储存功能饮料可乐之类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