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看不知道 主流自主品牌都是靠这些车型撑销量

2016年08月29日 10:38:4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品牌想要强大起来,也得讲究战略,布局各大细分市场是基本的套路,然而有些品牌,往往不按套路出牌,单靠旗下的单一车型销量撑起整个家族,有一种孤注一掷的感觉,但也有些品牌,初衷并不是想要单靠一款车撑销量,只不过,品牌旗下的其他车型,消费者并不买账,最终只能导致所有的销量任务都压到了一款车身上。

哈弗H6

长城汽车7月份共销售包括SUV、皮卡、轿车在内的车型68976辆,其中SUV销量就已达到60002辆,约占比总销量的87%,同比增幅高达50.26%。在SUV阵营里,哈弗H6占据了总销量的2/3,销量高达39079辆,同比劲增69.26%。

在过去哈弗H2销量一度颓靡,哈弗H8、H9像刘阿斗扶不起来时,哈弗H6一度扮演着“单骑救主”的角色,在多次的月考中力挽狂澜,将哈弗整个家族的排名拉到更高的名次。现在虽说哈弗H2的销量能稳步提升,哈弗H7每个月也能贡献个几千台销量。但整个家族,是“吃肉”还是“喝粥”,还得靠哈弗H6。

传祺GS4

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广汽传祺销量达到3万辆,同比增长达到120%,GS4占据品牌总销量超过九成,单7月GS4累计售出2.76万辆,同比增长127%。

如果说哈弗H6创造了国内SUV车型的单月最高销量纪录,那么传祺GS4就是最有可能打破这个记录的爆款车型。它承担着整个家族超九成的销量,几乎可以说,掌握着整个家族的命运。不过,旗下的传祺GS8传祺GA3S 视界也能试着分担一部分的任务。

陆风X7

这款极具话题性的热销SUV,凭借“高仿豪车”的外形和产品性能,自上市以来,销量节节攀升,成为国内备受欢迎的自主品牌车型之一。

陆风X7也是陆风品牌的主力车型,不过,品牌的本身产品较为单一,较早之前推出上市的风华风尚等都已经停售了。仅剩下几款车独撑大局。

上汽通用五菱

1-7月,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量为1,138,526辆,同比增长2.23%,其中五菱宏光系列销售了345156辆,据总销量的三成,7月上汽通用五菱销量为126,097辆,五菱宏光有31820辆的销量,也大概在三成以上。

虽说与家族的销量占比不及哈弗H6和传祺GS4,但也不可否定五菱宏光每个月突破3万的牛逼销量,这也是自主品牌出口量最大的一款车型,不过,近两年随着各大品牌加码微面市场,五菱宏光的销量有所影响,但与其他同级车相比,依然能将对手远远甩在身后。

吉利帝豪

吉利1-7月累计销量328859辆,同比增长17%,7月销售48,522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64%,其中帝豪系列共销量了15,876辆,占据总销量的32.7%

吉利帝豪系列和五菱宏光一样,占据品牌销量的3成,早在之前没有博越帝豪GS的时候,帝豪的销量依然占主要部分,贡献销量第二为远景,但如果要论知名度和影响力,自然不及帝豪系列,此外,该款车也是唯一进入全球销量排行榜前100名的自主轿车。说不上靠帝豪撑起整体品牌,但帝豪的销量还是占据绝大部分的。

轱辘哥话:所谓的靠单款车型撑起整个品牌,多出现在自主企业里,这在一定的程度上,反映了自主品牌相对合资的劣势,不过,相比合资品牌,起步晚、旗下车型少也是其中一个原因,总的来说,加大各大细分市场的新车投放是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