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驭胜S330,高手如林还敢继续争?

2016年08月31日 09:39:08
分享到:

驭胜S350上市六年之后,江铃汽车又推出了驭胜S330。与驭胜S350偏重于越野的硬派风格不同,驭胜S330是一款城市型紧凑SUV,采用主流的承载式车身,更加偏重于城市驾驶,竞争对手为哈弗H6瑞虎5和CS75等主销自主品牌SUV。

从车身尺寸上看与竞争对手差别不大。上散热格栅看上去有些小气,下进气格栅则较为大气,雾灯周围的回旋式LED增添了粗犷的大气风格。

单条式上进气格栅大气不足,与之相连接的前大灯也不够时尚,远近光都采用卤素光源。

侧面线条较为硬朗,悬浮式车顶较为常见。

尾部设计看上去更加厚重一些,尾灯、镀铬装饰和下保险杠防擦板有一些亮点。

有三种轮辋尺寸可供消费者选择,主销车型采用17英寸轮辋,轮胎采用玲珑轮胎,舒适性较好。

内饰做工处于自主品牌中流水平,中控台上方采用了软性材质,但是不够软,下方则为硬塑材质。中控台的样式一般,缺少流线造型。中间的仿碳纤维提升了质感。

全系标配8英寸触摸显示屏,界面清晰,反应速度一般。多媒体系统支持手机互联功能。

中高配车型带有360度全景影像系统。

三辐式方向盘粗细适中,支持4向调节。

仪表盘的样式一般,中间显示屏挡住了两侧仪表的部分显示。

前排座椅的包裹性一般,座椅较为柔软,乘坐舒适。

后排座椅较高,坐姿舒适,头部空间表现一般,腿部空间相对宽敞。头枕的位置有些靠后,不太方便。

驭胜330的行李厢较为规整,上方带有置物板,后排座椅放倒之后不能完全放平,略有坡度,但是不影响使用。

放倒座椅的拉手在头枕的侧面。

驭胜是江铃福特的合资自主品牌,江铃从福特学到了一些关键技术,采购体系也部分来自福特。驭胜330搭载的这款1.5T发动机借鉴了福特的研发流程,使用了霍尼韦尔的增压器、德国大陆的喷油嘴、日本NGK的火花塞。

从数据上看强于竞争对手,而实际表现并不抢眼,整体的响应一般,2000 r/min左右才能爆发出最大扭矩,只有拉高转速才能获得较强的提速能力,是一款标准的家用SUV。

与1.5T发动机匹配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来自于福特,它也搭载于翼虎蒙迪欧上面。和发动机的匹配较为顺畅。

作为一款城市型SUV,驭胜S330并没有太强的通过能力,更加追求舒适性。方向盘在低速时很轻盈,高速时变得沉稳。

驭胜330整体的操控表现较为平淡,更适合家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