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图解斯柯达Kodiaq 不负众望的7座SUV

2016年09月02日 10:45:3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今年3月日内瓦车展上,斯柯达VisionS概念车正式发布,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其量产版斯柯达Kodiaq就在柏林完成了全球首发。由此可见,斯柯达对这款全新7座SUV的重视程度。而我们在看到实车后,也不自主地为斯柯达点赞,这回这位来自捷克的巨人终于拔出手中的长剑,仰天长啸道:“Im back”。

名字的由来

继斯柯达Yeti的名字是取自“喜马拉雅山中雪人”的意思以来,以后每当有斯柯达新车发布,其名字背后的含义便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此次Kodiaq的发布自然也不例外,官方解释称是借鉴了世界上最大棕熊科迪亚克(Kodiak)熊的名字。而最后一个字母改为q则是引用了当地土著阿鲁提克人(Alutiiq)的拼写规则。

而结合斯柯达Kodiaq,它也是目前斯柯达家族中体型最大的SUV,其车长达到4697mm,宽为1882mm,而轴距则为2791mm。整车大小与三菱欧蓝德相当,但轴距却与丰田汉兰达一致!这也让我们更加期待其内部的乘坐空间表现(后文有详细介绍)。

基于大众汽车集团的横置发动机模块技术打造,采用严密的轻质结构。车身采用热成型钢板复合结构铸成支撑柱。配置入门级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TSI)和前驱系统的车型,最轻1523公斤。凭借高水平的空气动力系统,这款中型SUV的风阻系数Cd值仅为0.33。

别看斯柯达Kodiaq整体外观采用硬朗粗犷派风格,但如果你肯仔细观察会发现好多意想不到的小细节。比如在四个车门边沿都设计有机械结构的塑胶保护条,当车门打开时会自动弹出包住车门边缘,而在关车门时则会自动收起,目的是为了避免乘客在狭窄车位开门撞到隔壁车门。

配置方面,大众也毫不吝惜为这位远房表亲添砖加瓦。包括前后大灯、雾灯都是LED,并且有带自动远光的自动大灯功能。前后雷达、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等主动安全配置也都是一应俱全。总之大众集团上有的那些实用科技配置,在KODIAQ身上全都出现了。

外观小结:或许是吸取了Yeti的前车之鉴,Kodiaq的外观造型看上去就没那么个性十足了,这也意味着Kodiaq是一款面向大众消费群体的产品。说实话,个人感觉还挺好看的。而在细节方面的设计,也让我感觉斯柯达对Kodiaq这款产品真用心了。

相比于外观沿用几乎概念车90%的设计素,Kodiaq量产版内饰风格就显得“正常”许多。毕竟像VisionS概念车中的内饰还是很难在量产中保留下来的。

不过庆幸的是,概念车中的无线充电及车载Wifi功能也出现在了Kodiaq中。用户可通过手机与车载系统互联,并进行导航、收发信息、拨打电话、播放音乐等功能。同时,还支持手机app观看车辆状态,未来或引入远程控制。

内饰的材质除标准的布质,还有布、皮混合、真皮面料可选。当光线昏暗的时候,中高配置的氛围灯可以营造舒适的车内环境。

内饰小结:整体而言,Kodiaq内饰有着明显的大众家族设计语言,只不过在内饰氛围的营造上比以往的斯柯达车型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而在配置上,包括可开启的全景天窗、360全景影像、手机无线充电、感应电动尾门以及支持各种厂商的车载互联系统等,不得不说,斯柯达越来越懂国人需求了。

作为一款中型SUV,空间是影响消费者的重要因素。在车身长度上,虽然Kodiaq没有占据优势,但从最长轴距的情况也可看出斯柯达对于内部的良好利用。从具体数据来看,这款SUV内部长度为最大1842毫米,前排的活动空间为1527毫米,后排空间为1510毫米。前排头部空间1059毫米,后排头部空间1015毫米。后排腿部空间达到最大155毫米。

动力方面,此次在德国全球首发的Kodiaq总推出了5款发动机,包括3款汽油发动机和2款柴油发动机,全部符合欧六排放标准。以即将国产的汽油机为例,其中两款为1.4T排量,最大功率为92kW和110kW,最大扭矩为200Nm和250Nm。而另外一款是2.0T版本,其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20Nm。

驾驶员可以在D档和S档下让DSG变速箱自动换档。当选择驾驶模式中的节能模式时,自动运行功能启动:一旦驾驶员在20公里/时以上的速度将脚从油门上挪开,动力输出将停止,斯柯达KODIAQ进入滑行状态。

虽然发布会上官方并没有详细说明Kodiaq的四驱系统,但预计与新Tiguan上的四驱系统并无二致,具体为博格华纳的第五代Haldex适时四驱系统。而在挡杆附近也设置了驾驶模式选择,分为“Normal”(标准), “Sport”(运动),“ECO”(经济)和“Comfort”(舒适模式),其中舒适模式,需要选装Dynamic Chassis Control系统,这些均与Tiguan类似,只是在按键形式上会存在差异。

全文总结:看到这里,相信您已经对这款Kodiaq有了一定的了解。一个良好的外观,给人的第一印象就不错,Kodiaq硬朗的造型相信会吸引到许多人。内饰上虽然不如外观抢眼,但能将商务实用的风格和斯柯达式内饰和谐地融合在一起,也让人挑不出毛病。顶多可能在“要求看起来大”的消费者眼中会有些失分,但实际的空间表现是很不错的,五座和七座的两种选择也能适应更多消费者。

相较于国内销量略显尴尬的Yeti,斯柯达这款Kodiaq可能会像Yeti人陈小春饰演的山鸡一样,成为山口组大哥强势归来。不过虽然这次已经亮相,但距离上市还有一段时间,国产也将会等到2017年的第二季度。既然有了很高的关注度,斯柯达也可以在上市之前考虑好定价以及销售策略。毕竟对于消费者来说,价格才是他最直接的切身利益。斯柯达Kodiaq未来的情况,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