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结了婚,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跟做梦似的

2016年09月09日 00:00:00
分享到:

作者:潘小潘(富书部签约作者),本文原创独家首发,转载请后台回复授权

01

前不久在网上看到的一段话:

结了婚,不做饭跟多懒似的!

结了婚,不看孩子跟犯了罪似的!

结了婚,晚回家跟犯了多大错似的!

结了婚,跟异性吃个饭跟出轨了似的!

结了婚 ,跟姐们逛街聚会跟败家似的!

结了婚 ,买件衣物跟做什么重大决定似的!

结了婚 ,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跟做梦似的!

看完这话,我只想对天高歌一句:噢,多么痛的领悟!

前些天,好友十一连打了好几个电话给我,我都没有接到。

等我有空回电话过去的时候,只听到电话那头的她语气急促,特别兴奋地跟我讲:“小潘,我要让你帮我拿个主意,你说我要不要去看我家炀炀的演唱会?”

我翻了个白眼,虽然我实在无法理解她对她为之疯狂的小鲜肉的莫明的狂热,但是我还是对她说:“如果你真的喜欢,那就去呗,没什么好纠结的。”挂完电话,并没有把这个事情放在心上。

过了几天,十一又打电话过来,一开口,还是那个问题:“小潘,我真的好纠结啊,感觉自己快要疯了,我真的好喜欢TFBOYS!你说我真的要去吗?我还是好难决定!”

听着十一纠结的话语,我的心里有点小触动。

02

但说实话,我很少看电视,所以对这些小鲜肉并不是特别的了解。

年初的时候也被朋友拉着去凑过一次热闹,去看了湖南卫视的《元宵喜乐会》,也被那一路上疯狂的粉丝们的热情所感动。

“我已经拜托我妈妈来帮我看两天儿子,但是我现在有点担心的是我老公的态度,我不太好意思跟他说,毕竟是要去广州,可能要去个两天。

所以我现在好犹豫啊!我要不要去跟他说啊?我都已经和票务公司联系好了,人家也同意给我留票。现在就等着付款了,我想听听你的意见。”

我听着十一的话,说实在的,心里有点堵堵的感觉,挺心疼。

我想了一下,问她,“那我问你,如果你现在没有结婚,你会这么犹豫,这么纠结吗?”

“当然不会!我肯定是想去就马上去了!”她毫不犹豫地回答我。

我忽然想起她结婚之前,让我羡慕地看着她一个人任性地背包游遍云南的洒脱;

从来都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今天在这里,明天想出门了就跟公司请个假就到了地球的那端……

是什么样的生活熔炉把曾经洒脱的她锻造成了一个对自己的小爱好都犹豫不安的小媳妇儿。

就在她打了八百个电话给我问要不要去之后,最终,十一还是放弃了这个她最爱的小鲜肉,选择在家带孩子。

两个以前陌生的人,之后相识、相知、相爱,想牵手共度的生命,两个缔结联姻的家族从此你来我往的纠缠不清;害怕寂寞的两颗心相互传递的温暖,用以抵挡尘世的冷漠与沧桑。

但是,却要付出多多少少失去自我的代价。

03

记得不久之前,小黄来长沙处理点事情,顺便找朋友玩,由于很久没见了,朋友特别高兴,因为两人是发小,从小关系就好,亲密的跟一个人似的。

小黄一来,朋友就带着她去吃大餐去了,吃饭的时候小黄表现还算正常,两人有说有笑的,气氛也很融洽,就是快吃完饭的时候,小黄不时地看了一下手机,有点心绪不宁的样子。

朋友也不甚在意,还特别高兴地和小黄建议去唱个歌,看个电影啥的。

只是这会子小黄心绪不宁得越来越明显了,时不时就拿手机出来看一下,再翻一下微信朋友圈啥的。和朋友讲话也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

朋友以为小黄是有什么心事了,好心问她,“你到底怎么了?我电影票已经买好了,去看看电影我们再找个地方好好聊聊吧?”

小黄也有点不好意思了,对着朋友说,

不然的话,我们不要去看电影了吧?我真的看不进去了,坐不住,我有点担心儿子。

今天出来是和孩子奶奶讲好了,说我实在是有事要去处理,让她帮我带一晚上的,可是孩子从出生到现在,从来没有单独离开过我一个晚上, 我有点不放心。

我也担心孩子的爸爸见我一个人在玩不带孩子会有意见,回家之后还得跟他好好解释,哎,我想到这些我就没有心思去看电影了。对不起啊,小丹。不然我们先回去吧,我想给儿子打电话去。

朋友对天翻了个白眼,只能把刚订好的电影票退了,认命地和小黄回到住的地方。第二天一大早,大概七点多的样子,小黄就火急火撩地坐了最早的一班车回家了。

04

记得那天小黄和我说这个事情的时候,她自己也颇为不好意思的说:

那天小丹肯定生气了,可我实在控制不了自己内心罪恶感,觉得自己把孩子一个人丢在奶奶家自己出来玩真的是一件特别自私的事情。

有人说婚姻是围城,是契约,是画地为牢。我想说,婚姻是责任,是坚守,是脱胎换骨。

故事里,我所认识的小黄,在未婚的时候也是出了名的爱玩爱闹的小姑娘。但是步入婚姻,却懂事得让我心疼。

婚姻是一本书,第一章写的是诗篇,而其余则是平淡的散文。

我们在爱情的甜蜜中步入婚姻的殿堂,然而婚姻却在实实在在的生活中打碎了我们许多原本美好的憧憬。

婚姻其实就是枷锁,情愿也好,不情愿也好,一旦套上,就会因为已有的承诺而主动缴械,放弃自由。

想起那天,和朋友一起逛街,几个好久没见的小伙伴约着一起去逛吃逛吃一下。中间有一个女友刚生了孩子没多久,孩子大概三个多月,正是要哺乳的时候。

出门的时候我们稍微等了她一会,她正哄着孩子睡觉,吃饭的时候,不时的看一下时间,我们打趣她,“你这个“行走的奶瓶”也太敬业了,你不会是到点就要回去吧?”

哪知道她真的是一本正经的回答我们:“是的,我只能出来三个小时,然后就要回去喂奶了。”

我们问她:“那你可以在家里先把奶吸出来放冰箱里放着啊?孩子饿了让孩子爸爸帮着喂一下就行啊。”

她一脸无奈的回答:“不行啊,我家宝儿不肯吸奶嘴。”其间不停地看手机,大概两个小时的时候,她还是毫不犹豫地拎起包就往家赶了。

05

看着她着急远去的背景,只剩下我和朋友面面相觑,这家伙在生孩子之前可从来都是逛街拖着我们不让走的主啊!

婚姻并非是一段快乐的,充满幸福的旅程。人们在实现人生快乐的同时,也要承受它带来的痛苦。

结婚以前,大多数的女人几乎日子都一样,喜欢逛街、看电影,喜欢购物、邀几个朋友吃火锅,可是结婚后的女人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连影子都看不到。

我能理解这些朋友们心里的想法,婚姻带来除了丈夫、孩子、家庭还有责任、坚持和爱,但是女人们,千万也要学会放松自己,一颗螺丝如果拧到极致,等待它的只有崩溃。

女人最可悲的不是年华老去,而是在婚姻和平淡生活中的自我迷失,保持自我是一件相当重要的事情。

请偶尔在繁忙的生活中,给自己留出一点点时间,和朋友相处,和自己相处。

作者简介:潘小潘,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签约作者,80后资深旅游人与吃货。热爱美食、写作、跑步、旅游与麻将。性格执着且任性,总怀揣着寻一处山林安静生活,浅写岁月的梦想,始终坚信世界上只有一种成功,就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一生。简书@潘小潘的简书,微博@潘小潘678

本文为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原创独家首发,版权归富书部所有,48小时内禁止转载,转载请联系授权,并请注明作者和来源【作者:潘小潘,来源:小潘讲故事(ID:xiaopanjianggushi)】,侵权必究

富书部的第一本书《 仅有一次的人生,就要酣畅淋漓地活》已经上市,作者萧萧依凡是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当红作者,人民日报夜读的常客,听说有趣的人都已经入手, 长按上图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即可进入当当下单购买,真爱快来~~~

赏饭加微信:huanghuangmiao2(备注广告),部长微博@小明牛哲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