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电费八块多 比亚迪秦EV能耗测试

2016年09月18日 07:38:06
分享到:
来源:58车

在前两期新能源电动车百公里能耗测试的文章里,我们针对北汽新能源旗下两款车型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各不相同,不过除了北汽新能源之外我们也会对其他品牌进行考验,在本期中我们就请来了比亚迪EV进行测试,这款车可谓目前新能源中赤手可热的车型,最低配15万左右的补贴后售价,续航标称300公里,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所以此次我们就看看它的百公里能耗与花费表现如何。

拿到秦EV之后与很多车友交流,他们纷纷认为这款车虽然配置比北汽新能源EU260高不少,但是会比EU260更费电一些,除了车重的原因,在电池方面的表现也是有一定差别,不过究竟谁的能耗更低还是看实测为准。

测试路线有所变化,因为试驾车无法通过长安街,所以我们将长安街那一段的行驶路线改为了南苑路(南中轴路),行驶相同的距离,且路况相差不大,所以不会有太多影响。在出发前使用交流充电桩充满电,测试完毕之后再使用交流充电桩充满电,通过充电桩显示的充电电量进行计算。

开车测试能耗是挺无聊的一件事,100公里需要开将近3个小时,所以没事研究研究车辆配置还是非常有意思的,而这台秦EV顶配车型确实配置不低,炎热的夏天还有通风座椅可座确实值得称赞,而其他有意思的配置我们边开边说。

说到这不得不多说几句行车记录仪,这个产品目前已经成了大部分车主车上的标配,不过原车配备这个功能还是很少见的,确实非常便利实用。不过也有一个令人深思的问题,如果未来行车记录仪功能与清晰度发展的更快,那么原厂配置产品能否升级?跟随行业的脚步?不然这个功能就可能成为鸡肋。

总结:经过实测比亚迪秦EV车型的百公里电耗约在17.56kW,如果高峰时段充电的话百公里核算31.61元!相比北汽新能源EU260来说确实更加耗电一些,不过看看这些车辆配置与车重,差距也在合理范围之内,且现在电费价格还算低廉,百公里相差几元钱也在可以接受范围之内。未来我们也会做更多的测试展示不同新能源车型的耗电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