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狗为什么喜欢在轮胎上撒尿

2016年09月23日 07:23:03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今天参加了一个分享会,会上一位童鞋提到了“小狗为什么喜欢在轮胎上撒尿”的问题,暮四感觉很有意思,于是便有了此文。

话说小狗在轮胎上撒尿这样的事屡见不鲜,为了预防轮胎遭遇尿袭,车主们也使尽了浑身解数。

有给轮胎做遮尿板的,有撒驱蚊水的,有用轮胎抛光贴的,有用驱狗贴的,有撒淘米水的...

为什么大家对狗尿这样恐惧呢?

这和一个传言有关。

相传,狗尿会腐蚀汽车轮胎,尤其是狗狗撒尿的侧面,正是轮胎最薄弱的地方。当开车高速疾驰时,或许就是因为狗尿的腐蚀,车辆会突然爆胎,而引发车毁人亡的惨剧。不过后来有专家辟谣,证明了狗尿的酸碱度不足以对腐蚀橡胶,其对轮胎的老化作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这两种说法,暮四木有专门实验过,也不好断言真假。但我们都认同的是,狗狗在轮胎上撒尿有味,会很恶心。想想,当你开着被狗尿浸泡过轮胎的车辆疾驰在路上,一路过去一路骚,何其尴尬?

所以嘛,遮挡一下,喷点阻挡剂还是很必要的。

那么我们也终于进入正题了——为什么狗狗喜欢在轮胎上撒尿呢?

话说这个问题,暮四觉得本身就有问题——因为并不是狗狗喜欢在轮胎上撒尿,而是狗狗喜欢到处找有支撑的地方撒尿,其中包括汽车轮胎没办法,现在树比车少,不尿轮胎尿哪儿呢?

话说狗狗随地尿尿其实和天性有关。

我们都知道,狗的祖先是狼。而在狼界是没有边境线的,所以它们用最简单的方式——撒尿,来圈定自己的势力范围。话说成年公狼也和狗一样是翘腿撒尿的,幼狼则跟母狼一样, 弯腿蹲着撒尿。(仔细想想,一只狼要尿一片树林也是挺累的,得好几天吧。简直太有画面感了~~)

后来虽然有的狼被驯化成了狗,但天性还是不变的,还是习惯性的用尿尿来划定自己的势力范围。

有人说,狗狗喜欢在轮胎上尿尿是因为车辆在开出去时,可以把狗的“势力范围”扩展N倍。关于这个说话,暮四觉得很扯淡。要是狗狗那么智能那么聪明,知道借助汽车传递尿味的话,它早就发育的可以自己开车去兜风了。

其实不只是狼,其他野生动物也是通过撒尿来划定势力范围的。

所以也有人说,可以通过撒老虎尿、狼尿的方式,阻止狗狗在轮胎上撒尿。

话说这个法子的确是管用的,但问题是——你去哪儿搞老虎尿和狼尿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