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销商退网?北汽幻速用事实让谣言止步

2016年09月23日 11:20:12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毕竟北汽幻速进入中国车坛还不足三周岁,任何的质疑声显然有些武断和仓促了。对于新生的中国自主品牌车企,作为媒体理应给更多一些的时间与宽容。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在多个省会城市陆续出现了北汽幻速经销商退网和关店的情况,事实情况真是如此么?

要知道,北汽幻速可是近年来中国自主品牌车企中蹿出的一匹大黑马。

2014年3月,北汽幻速品牌诞生,其后在两年多时间内就获得了惊人增长。第一年销量达到了84,696辆,2015年再创新高,同比大涨了164%达到了223,327辆,而旗下王牌车型幻速S3全年累计销量高达164,436辆,位居同年SUV销量排名第八位。

令业界瞩目的两年多时间总销量突破40万辆大关的“幻速速度”是否真的失速?北汽幻速这匹黑马难道真的褪色了吗?

车透君为此专访了北汽幻速高层,所得到的回应与部分媒体的报道截然不同。

北汽幻速高层表示,截至2016年6月底,北汽幻速正常运营的一级经销商达到500家,同比增长84%;渠道网络稳定,8、9月份,依然有9家新增经销商加盟。

这种种事实,都显然击退了“陆续出现经销商退网或关店”的谣言。

据车透君了解,北汽幻速今年工作一直秉承二十四字方针,即“减库存,调结构;梳渠道,建服务;重宣传,树口碑;强管理,控风险”。今年开始,北汽幻速还与全国100家经销商开展了恳谈会,了解商家需求,共同为终端销售出谋划策。

另据透露,北汽幻速经销商的综合运营能力都在持续提升,85%以上的经销商处于盈利运营中。

对于媒体指出的幻速S3销量下滑的事实,北汽幻速高层也予以了充分正视,并坦陈这是产品生命周期所致。

毕竟幻速S3已经上市2年半时间了,竞品增多致使老车型销量下滑,是完全符合汽车行业规律的。

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北汽幻速已经在成都车展上公布全新一代车型S3L的预售价格,空间尺寸更大、配置更丰富、科技含量更高、驾驭更舒适的S3L将于9月26日正式上市。

此外,据车透君观察,在出新率方面,北汽幻速的节奏其实已经非常之快,并非“只靠一款MPV车型苦苦支撑”。

北汽幻速始终坚持SUV/MPV两条腿走路的“双V”战略。2016年,就已经陆续推出了MPV车型幻速H2V、幻速H3F,还有SUV车型幻速S6CVT,下半年还有幻速S3L上市。

不断丰富的车型阵容,也促使北汽幻速的销量节节走高。据中汽协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1-8月,北汽幻速销量为163,716辆,同比增长38%。

如此看来,部分媒体所谓的“销量下滑”也是“无凭无据”之说啦。

车透君在此希望呼吁的是,毕竟北汽幻速进入中国车坛还不足三周岁,任何的质疑声显然有些武断和仓促了。对于新生的中国自主品牌车企,作为媒体理应给更多一些的时间与宽容。

之于北汽幻速,车透君也想送上一句话,“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繁华。”

新兴企业得到了消费者的初期肯定,更需要在产品、品质和渠道上下狠功夫。只要脚踏实地,提高车型品质,研发精品车型,有序规划布局,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完全能够成为市场的真正赢家。

北汽幻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此前在2016中国汽车品牌发展论坛的一番发言令车透君印象深刻,他表示,“如果说真正有风口的话,风口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企业自身,我们自己把自己的产品做好,自己把自己的体系打造完善,自己把自己的品牌口碑做好一点,服务做好一点,这个比你找风口会更重要一点。”

在这样的心态和目标指引下,我们有理由相信,像北汽幻速一样的年轻自主车企,未来有充足的时间和足够的能力去证明自己的黑马本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