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初生牛犊不怕虎 荣威RX5对比本田CR-V

2016年09月27日 14:39:29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十年前,如果想要买一台紧凑级SUV,本田CR-V一定是首选之一。这款车坛“常青树”在中国市场征战了十几年,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虽然已经有些审美疲劳,但群众基础还是很深厚的。

近年来,SUV市场的持续火热也引发了大批自主车企进军这篇红海。上汽荣威RX5自亮相以来关注度颇高,并在上市后两个月创造了4万订单的成绩。而它主打的“互联网汽车”概念,也在汽车圈掀起了一波浪潮。

此次我们就拿荣威RX5,和这款标杆级SUV来场比拼,看看自主与合资之间的综合素质,到底谁更能称得上“标杆”这个名头。

外观对比:“小鲜肉”更具年轻动感

荣威RX5选择的是车系顶配车型,本田CR-V则是2.0升两驱都市版。虽然荣威RX5已经是顶配车型,但是与CR-V的2.0升两驱都市版相比,还是便宜了3000,同时在12月31日前,上汽集团还为荣威RX5两款30T车型提供了7000元购置税补贴。产品的性价比,还没开始真正对比,但RX5性价比已经显现出来了。

在车身尺寸方面,荣威RX5的宽度和高度都占据优势,加上硬朗的线条显得整车比较魁梧,这也是一款城市SUV应该有的外观表现。轴距方面,荣威RX5轴距长度达到2700毫米,相比CR-V的2620毫米,荣威RX5乘坐空间表现更具优势。

荣威RX5外观遵循“律动”的设计理念,通过大量黄金比例的应用,来平衡外观的视觉效果,看起来十分协调。镀铬进气格栅和LED大灯融为一体整体感非常强,在显得车头很宽的同时,有效的降低了视觉重心。车尾线条采用内切式设计,加上双边单出的排气管,营造出动感流畅的风格。

本田CR-V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镀铬饰条与黑色粗条幅格栅组成的中网与前大灯相连,并在前保险杠下端设有银色下护板,整体显得很动感。只是这幅面孔我们已经看得太久了,难免有些审美疲劳。

外观配置对比

车型 荣威RX530T 四驱互联网至尊版 本田CR-V2.0升两驱都市版

指导价(万元) 18.68 18.98
近光灯/远光灯 LED 卤素
日间行车灯
自动头灯 -
前雾灯
大灯高度可调
后视镜电动折叠 -
后视镜加热 -
后视镜电动调节
感应雨刷 -
全景天窗 -
车顶行李架 -
制表:网通社Internet Info Agency

外观配置上,荣威RX5的售价虽然低于本田CR-V,但它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精”的程度。所以单从外观来看,荣威RX5可以说是大幅领先CR-V。

内饰对比:科技和豪华的结合才是未来

荣威RX5内饰的设计,颇有一种特斯拉的感觉,将科技感和豪华感融合的恰到好处。用料十分扎实,它的软质材料包裹率是同级别车型中最高的,基本所能接触到的地方,都是皮质材料。内饰最惹眼的就是中控这块超大显示屏,基本所有关于汽车的设置,都能通过这块屏幕操作实现。它的奥秘,我们会留到后面加以介绍。

本田CR-V内饰方面,由于缺少了彩色显示屏和多媒体系统,视觉差异还是挺大的。同时在用料上,也都没有使用皮革材质,在档次感的营造上,有所欠缺。不过好在它的整体做工还是很细致的,织物手感也比较细腻顺滑。

内饰配置对比

车型 荣威RX530T 四驱互联网至尊版 本田CR-V2.0升两驱都市版

指导价(万元) 18.68 18.98
多功能方向盘
真皮方向盘 -
定速巡航 -
前/后泊车雷达 前●/后● -
倒车影像 -
行车电脑显示屏 -
GPS导航 -
定位互动服务 -
中控彩色大屏 -
蓝牙/车载电话 -
车内氛围灯 -
制表:网通社Internet Info Agency

总体来说,两车内饰设计风格迥异,荣威RX5追求的是科技和豪华的结合,本田CR-V讲究的是实用至上。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荣威RX5的中控大屏幕,一定是未来汽车设计的发展方向。

说起配置,有必要谈谈这块10.4英寸的中控大屏幕,就像是一个iPad镶嵌进操作台。荣威RX5主打的是汽车互联网化,而展现的端口就是这块屏幕。荣威RX5 1.5T两驱互联网智享版、2.0T两驱互联网智享版和2.0T四驱互联网智尊版这三款车型均搭载了YunOS系统。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套系统有哪些神奇的地方。

荣威官方宣布“行车和用车产生的互联网应用和服务”流量终生免费。而除了基础服务和流量外,购车第一年可获得2.4GB的音乐娱乐包和流量包。所以说在荣威RX5上,仍然可以实现Wi-Fi不掉线,这对于现代网民来说算是一个不小的福利。

YunOS系统有着自学习、自适用的功能,通过数据资源的不断累积,可以让企业、系统不断地改善用户体验,甚至可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

荣威RX5内置的高德地图,和普通的手机、车载导航不同,它可以实现高精准度定位,并可以判断出当前所属的具体车道位置。

通过手机连接车辆以后,可以实现远程开、关车门、后备箱、空调等功能。

舒适配置对比

车型 荣威RX530T 四驱互联网至尊版 本田CR-V2.0升两驱都市版

指导价(万元) 18.68 18.98
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
座椅材质 真皮 织绒
座椅高低调节
主/副驾驶座椅调节 主/副驾驶电动调节 主/副驾驶手动调节
第二排靠背角度调节 -
前/后排座椅加热 前●/后● -
空调控制方式 自动 手动
温度分区调节 -
后排出风口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
制表:网通社Internet Info Agency

在舒适性配置层面,荣威RX5的表现相比本田CR-V仍有较大幅度的领先。座椅加热、电动调节、自动空调等配置一应俱全,而这些配置,你只能在CR-V更高级别的车型中才能看到。

动力对比:都市SUV也可8秒破百

荣威RX5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如今小排量盛行的汽车市场中,这样的动力表现完全能胜任生活中的任何用车场景。350牛·米的峰值扭矩让加速更加随心。CR-V的2.0升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上同样足以满足日常所需,但相比“8秒破百”的RX5还是略逊一筹。

安全配置对比:

安全配置对比

车型 荣威RX530T 四驱互联网至尊版 本田CR-V2.0升两驱都市版

指导价(万元) 18.68 18.98
ABS+EBD
刹车辅助
牵引力控制 -
车身稳定系统
车辆主动防翻滚系统 -
陡坡缓降
自动驻车 -
胎压监测
车道偏离报警 -
前方碰撞预警 -
360度全景影像 -
前排双安全气囊
前排侧安全气囊
前后一体式侧气帘
制表:网通社Internet Info Agency

安全配置层面,两车的表现旗鼓相当。全面的安全配置能在车主遇到一些突发状况的时候,帮助车主化险为夷。相比于本田CR-V,荣威RX5多了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360度全景影像等多项辅助配置,可为驾驶员提供更多安全防护。

总结:在与SUV“常青树”本田CR-V的对决中,荣威RX5的表现毫不逊色,在配置、性能等层面也都大幅领先于对手。它率先提出的“互联网汽车”的概念并不是一个噱头,而是真真切切可以方便我们的行车生活。合资品牌一直保持自己的高姿态,如果想要丰富配置,就要舍得掏腰包。车是买来自己用的,既要考虑性价比,也要考虑配置的丰富程度。荣威RX5以其高品质、高性价比,相信可以打动不少的消费者,它无愧于“自主品牌标杆级SUV”的称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