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盛报告看衰美国汽车业:下调特斯拉股票评级

2016年10月08日 11:16:45
分享到:

尽管美国福特汽车公司近期警告称美国汽车销售已经达到顶峰,并将在2017年保持较低水平,但最近次级汽车贷款数量仍然激增,8月份这个数量增加至27%。而压倒汽车行业的最后一根稻草可能将是高盛在周四发布的这份“唱衰美国汽车行业”报告。高盛分析师David Tamberrino在这份长达92页最新行业报告中,不仅下调美国汽车行业前景,也下调了特斯拉汽车的股票评级。报告具体做出如下调整:

  • 下调汽车和相关服务行业前景,从"中性"评级(neutral)调整为“谨慎”评级(cautious)。美国汽车行业迈入整个周期的后期阶段,预计2017年会达到销售周期的顶峰。

  • 来自于盈利下滑以及相对估值压力可能会抵消较长期股息收益。

  • 供应商股价仍有上升空间,单车零部件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将继续增长,包括欧洲、中国在内的国际市场上的产量将继续增加。

  • 上调汽车销售商的前景评估,从“谨慎”调整为中性。高盛认为当前汽车交易商估值处于低谷,预计营收到2018年前不会下降。

  • 下调特斯拉公司评级,从买入调整为中性,下调6个月内目标价至185美,此前为240美元。

高盛认为,继上次将特斯拉调整为“买入”评级后(5月18日),特斯拉股价仅仅上涨0.1%,远远跑输大盘,同期标普500指数涨幅为5%。报告指出,特斯拉管理层为潜在收购交易的资本配置令投资者对该支股票的情绪改变,如果管理层为并购交易进行资本配置的意愿将对特斯拉公司造成严重风险,此外如果最新Model 3延迟发布,也将对特斯拉股价带来致命风险。特斯拉股价今日下跌3.6%,跌至201美元。今年6月份,特斯拉宣布采用换股而非现金交易的形式,以总价最高28.6亿美元收购太阳能公司Solarcity。特斯拉股价随后暴跌10%以上,市场分析师和投资人均不看好这一并购交易,认为该交易将会令两家公司紧张的财务关系进一步恶化。特斯拉与SolarCity目前均处于亏损之中,且后者股价在过去的12个月中更是暴跌了60%以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