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力帆骗补结果出炉/特斯拉遭遇资本信任危机

2016年10月12日 09:30:09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聚焦

广汽菲克年产已破10万辆

作为合资公司的后来者,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广汽菲克)成立时间虽然只有短短的15个月,但是其一开始就指向了中国汽车市场中最活跃的SUV领域,抓准了当下最好的切入口。

在市场红利明显、产品密集上市的助推下,广汽菲克在SUV的道路上一路狂飙,发展速度之快有目共睹。 近日,广汽菲克公布了2016年9月在华销售业绩。数据显示,今年9月广汽菲克销量近14,000辆。其中,全新Jeep自由光实现销量突破9,500辆,创下年内销量新高。

今年7-8月,广汽菲克销量同比增幅达到了令人惊叹的400%以上。截至目前,广汽菲克已成功实现年产量突破10万辆,销量突破9.5万辆,产销同比增长均超过300%,成为今年产销增幅最高的合资车企。

这也标志着广汽菲克从创业期、成长期真正跨入快速发展期。在产能方面,广汽菲克现已建成了长沙和广州两大生产基地,预计到2020年产能将达到70万辆。

在产品导入方面,全新Jeep自由光与Jeep自由侠两款产品,促成了广汽菲克快速实现10万辆的销售业绩。而刚刚发布的全新一代Jeep指南者,市场定位介于自由光与自由侠之间,将进一步丰富广汽菲克的产品阵容。全新Jeep指南者将在今年广州车展正式亮相,并于年内上市。

到2018年,广汽菲克将国产导入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七座SUV,并计划推出比自由侠更小的SUV,将构建从小型(B级)到全尺寸(E级)的完整SUV产品序列。

此外,广汽菲克在销售渠道上也加大了网络布局。截至今年年中,其经销商已经多达350家,预计到2018年将达到500家以上规模,主要在三、四线市场以中心城市向外围城市覆盖。

同时,广汽菲克针对中小型投资者推出了小型4S店模式,仅投资几十万便可开店经营,为投资者节省了相当一部分资金。

 

力帆骗补处理结果出炉

10月9日晚间,力帆股份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力帆乘用车已收到财政部下发的关于“骗补”的处理决定,该公司2,395辆不符合申报条件的新能源汽车将无法获取补助,并被取消2016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预拨资格。其骗补车辆涉及中央财政补助资金11,408万元,对力帆2015年度营业收入及税前利润涉及减少约为4,689万元,对2016年度营业收入及税前利润涉及减少约为6,719万元。

AutoKol点评:此次处罚结果的公布,短期内对力帆乘用车会产生一定的资金压力,同时也给力帆的品牌形象以及未来股价及投资者信心蒙上一层阴影。

特斯拉遭遇资本信任危机

近日,特斯拉公布了第三季度销量,2.45万的交付量创造了特斯拉季度销量之最,其中交付Model S约1.58万辆,Model X约8,700辆。相比第二季度,特斯拉在第三季度中交付量增长率超过70%。但这并没有让特斯拉的股票价格随之大涨,在历经5%的小幅波动后,特斯拉股价跌回到每股210美金。

特斯拉遭遇资本信任危机,主要缘于特斯拉没有有效的利用资金和人力资源。分析师们认为特斯拉应该把重心放在发展汽车业务上而不是花费大量资金扩展其他业务。此前,特斯拉拟以26亿美金收购Solar City,用60亿美金在内华达州建立“超级工厂”等。

AutoKol点评:与通用、丰田福特等汽车生产商相比,特斯拉尽管具备发展前景,但终归还是一家发展中的小公司,其一年的资金总额相当于通用汽车一个季度的资金额。所以,特斯拉确实应该谨慎地花费每一分钱。

奇瑞9月销量同比增长73.6%

9月份,奇瑞集团销量达到67,091辆,同比增长73.6%,创下近6年来的新高。奇瑞股份旗下奇瑞、观致和奇瑞捷豹路虎三大品牌市场协同效应明显,均实现大幅度的增长。其中,奇瑞品牌销量44,612辆,同比增长48.1%,环比增长32.1%;观致品牌销量2,516辆,同比增长79.7%,环比增长44.2%;捷豹路虎销量6,539辆,同比增长374.5%。9月,奇瑞出口7,468辆,环比增长30%,同比增长45.3%,实现了国内国际市场同步增长。

AutoKol点评:艾瑞泽5瑞虎7的成功,充分验证了奇瑞近年来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建体系、抓质量、提品牌的发展道路,是较为成功的。

福耀代顿工厂投产

美国时间10月7日,由福耀集团投资的全球最大的汽车玻璃单体工厂在美国俄亥俄州代顿市投产。 位于代顿市的福耀汽车玻璃生产基地成立于2014年3月,总占地675亩,厂房面积约17万平方米。工厂具有夹层玻璃、钢化玻璃、包边和ARG的生产能力,目前已雇佣2000多名员工,计划年产逾450万套汽车玻璃,将为美国汽车市场提供1/4的玻璃配套需求。

AutoKol点评:通过代顿工厂,福耀将成为美国汽车产业链上重要一环。福耀对代顿工厂的总投资约为6亿美元,未来整体投资将达10亿美元,提供5,000个就业岗位。这是中国制造业对美最大投资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