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瑞虎7

超低价好车团购

BANG 又一辆新车撞出安全品质“新高度”

2016年10月25日 09:49:28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数据显示,在意外事故中,以车祸占首位,占意外死亡总数的50%以上。仅以汽车交通事故为例,全世界因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数已超过3000万人,比世界大战所死亡的人数还多。其中,连环追尾是交通事故中发生率最高、危害性极大的,若是面对前方大型货车或客车,那简直堪称“绝境”。

昨日,奇瑞汽车向“绝境”发起挑战,公开进行了全球首次公开连环追尾安全碰撞测试,让参与者真实体验“看见 看不见的品质”。辆奇瑞瑞虎7与一辆大卡车,现场再现了“乘用车追尾乘用车+乘用车追尾卡车”的“三车连环追尾”事故。

实验中,现场以一辆奇瑞瑞虎7与一辆大卡车,现场再现了“乘用车追尾乘用车+乘用车追尾卡车”的“三车连环追尾”事故。子弹车”以50公里/小时车速冲击“目标车”。50公里/小时的速度设定,是假设在高速状态下,发现“目标车”后采取紧急制动,瞬间速度达到50公里/小时的真实状态。

“一辆时速为50公里/小时(假设在高速状态下,发现险情后采取紧急制动,瞬间速度达到50公里/小时的真实状态)的蓝色瑞虎7一路疾驰,如出膛的子弹般,正面追尾前方的“目标车”——一辆红色瑞虎7。在“子弹车”的猛烈撞击下,“目标车”红色瑞虎7又以26.2公里的时速,二次追尾前方的大卡车。“短短几秒时间,我国交通事故中发生率最高、危害性极大的“连环追尾”事故,在奇瑞碰撞安全实验室真实再现。

模拟碰撞完成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车辆安全与鉴定技术研究所所长陈强当场对碰撞第一现场进行了分析。

现场可以看出,两辆瑞虎7与大卡车发生“连环追尾”之后,后面的“子弹车”瑞虎7前保轻度变形,吸能盒溃缩,充分吸收碰撞能量,前舱内其他结构与前风挡完好无损;防下潜式座椅与安全带一起约束假人前移,气囊正常弹开,实现了假人在碰撞过程的“软着陆”。

夹在中间的“目标车”瑞虎7,二次追尾速度达到26.2公里/小时,这一速度比2015版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15.65公里/时)、未来将要实施的2018版C-NCAP(20公里/时)和目前欧盟新车碰撞测试Euro-NCAP(24.45公里/时)的追尾碰撞标准更加严苛。

此次安全碰撞试验结果显示,无论是假人的生物力学指标、车身结构,还是气囊、安全带、座椅等安全系统,都发挥了出色作用。

如此优秀的品质得力于瑞虎7源自奇瑞2.0时代下的全新T1X平台,拥有优秀的主、被动安全设计。

据了解,整车安全按照欧洲安全标准设计,仅在整车开发阶段,就进行了2000余次CAE模拟分析,开展了上百次台车碰撞模拟、上百次实车碰撞试验,模拟了实际生活中的大部分交通工况。

在车身结构方面,瑞虎7采用6D纵梁框架和3R-Body的一体化笼式高强度车身结构,多处使用德国本特勒热成型超高强度钢,全车高强度钢使用率达到60%,超高强度钢达到8%;独特的封闭式副车架结构,更好地增加了碰撞稳定性和吸能特性;整车多条封闭连续传力路径,充分吸收和传递碰撞能量,最大限度保障乘员舱空间。

在约束系统方面,瑞虎7经过多轮试验匹配验证,性能达到最优,6安全气囊为乘员提供全方位呵护。配备ESC、胎压监测、盲点监测、全景系统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主动安全技术,更好地防范交通风险,保护驾乘者安全。

奇瑞是国内较早一批拥有自己碰撞安全试验室的汽车企业,通过多年的发展探索,已建立起了一套较为完备的自主安全开发技术体系,对未来大奇瑞旗下产品力提升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未来产品力全面提升指日可待!

当然,此次瑞虎7全球“首撞”也表现了奇瑞汽车战略2.0体系下新车优秀的安全品质,更体现了奇瑞对用户安全的高度关注和持续投入,奇瑞也在正向开发领域再度树立了中国品牌新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瑞虎7
瑞虎7
指导价:7.99-14.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4.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