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车载充电器的正确方式 小心车子自燃

2016年10月27日 10:39:40
分享到:
来源:养车无忧网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与车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车载充电器应运而生并迅速普及。但是,多数车主使用方式不当,会给车辆造成损失。

车载充电器工作原理

将汽车点烟器插座的12V电压转换成5V的USB电压并通过充电线给电子产品充电。其特点为功耗小,简单方便,价格便宜。

使用注意事项

①切勿在汽车启动前插入车充,以免车辆启动时的电压损害车充。

②千万不要用烈性化学制品、清洗剂、强洗涤剂清洗充电器。因为这样会严重损坏车载充电器的功能。

③使用过程中,要注意不要因为不小心进水,或者长时间不用时暴露在潮湿的空气中。车内温度过高时,也尽量别使用。

④车辆熄火后应该将车载充电器拔下放置。尽管80%的车辆都是车辆拔掉钥匙后点烟器停止供电,但也有一部分汽车的点烟器是持续供电。

购买注意事项

①车载充电器一定要具备过载保护功能。USB规范对电流过载保护的要求是不得超过5A。因为当输出电流过大且超过本身正常输出值,充电器件寿命就会缩短或者因为温度过高导致损坏甚至燃烧。

②选择输出电流1A以上的产品。假若手机提供导航功能时正在充电,劣质充电器不仅无法提供正常充电还会电量持续下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