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本太高 宝马计划减少碳纤维材料的使用

2016年10月31日 11:42:59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碳纤维材料是一种轻型材料,应用至车辆生产中,可以减轻车身整备质量。网通社从欧洲媒体automotivenewsEurope获悉,由于碳纤维材料成本太高,宝马计划减少碳纤维材料的使用,从而促进利润的提升。

宝马集团正在寻找更加廉价的轻型材料,比如铝和钢,从而保证利润不下滑。轻型车油耗小,如果搭载的是电动系统,搭配令人满意的续航里程,那么将深得消费者喜爱。目前,宝马采用将碳纤维和其他轻型材料混合使用的方法,在实现减重同时避免成本过高。

宝马生产总监表示:“我们需要关心的是车辆每减重一公斤,我们就要付出多少成本,因此,我们不能仅局限于一种材料,而是要使用混合材料。为车辆减重依旧至关重要,电动车的质量越小,对大功率电池的依赖就越小,这样就降低了成本,因为电池是电动车最昂贵的部件,并且目前在汽车行业仍是无利可图。”

宝马已经推出了两款大量使用碳纤维材料的车型,i3和i8插电混动版。因此,全新宝马5系将不再大量地运用碳纤维材料。宝马纯电动i3的销量并不乐观,一部分原因就是由于大量使用了碳纤维,成本升高,因而售价也十分高昂,为4.5万欧元。但相比之下竞争对手特斯拉Model 3的售价仅为3.5万美元。(图/文 网通社 马晓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