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6年9月进口车同比下滑 平行进口增长

2016年11月02日 15:01:57
分享到:
来源:58车

同样是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举办的11月份汽车流通行业月度形势分析会上,针对今年9月份的全国进口汽车市场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数据显示:包括9月份单月,今年的前三季度进口车数量均同比下滑。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进口车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存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进口车专业委员会的主任王存先生分析,自2015年一季度到2016年三季度,连续21个月处于下滑态势。其中9月份排名前十的品牌总计进口了6.62万辆整车,同比下滑了10.9%,但优于整体趋势。

而前三季度中,排名前十的品牌的总计进口量则增加了7%,这要感谢雷克萨斯斯巴鲁林肯的增长;而在排量方面,1.5L-2.0L的中低排量成为了主角,而3.0L排量以下的比例微微下降。

而值得关注的是,天津关区从“爆炸事件”逐渐走出来,在9月份重新夺回了进口车份额的第一名。虽然新能源有鼓励政策,但力度有限,使得新能源的交易量依旧很低。

在车型及品牌方面,轿车实现了增长,相反由于SUV的国产化影响,同比下滑依旧;而A级车成为了前三季度唯一下滑的细分市场;而在品牌方面,宝马奔驰这样的强敌自不必说,第二集团依旧竞争激烈。

而从9月的库存量来看,压力也是明显下降;而更值得注意的是,9月份的平行进口车同比增长了2.3%,累计增加了5.1%。

总结:在中国的进口车数量同比下降的整体大环境下,平行进口车的表现可谓不易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