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风阻系数全球第四的轿车竟然又和马云有关

2016年11月10日 16:27:01
分享到:

昨天AM受邀去看了一辆车,轴距2700mm的三厢轿车,风阻系数只有0.25,全球第四,而且颜值爆表。不仅如此,这款车又和马云有关。我说马老师,你不是在搞双11么,忙得过来么?

话说AM夸人一般没有这么直接的,主要是车真的让人眼前一亮。什么叫车组系数全球第四?第一是奔驰的CLA,风阻系数0.23;第二名是特斯拉Model S和新奥迪A4并列,风阻系数0.24;昨天看的这款新设计出来的车0.25,排第四,还可以吧。

为什么AM如此看重这个数字。从汽车设计来说,空气动力学是汽车设计中的高阶技术,是一个车企在汽车设计层面的核心竞争力。甚至可以说气动性能是衡量汽车设计的最高标准。文无第一,武无第二。设计好不好看,还要看个人喜好,但风阻系数这种量化的指标,好就是好。不服?你搞一个出来呗。

说了半天这个车谁搞的?看到马云马老师,多半你能猜个八九不离十——刚创造了SUV销量爬升纪录的上汽荣威。

荣威还真是能折腾。上半年刚和阿里巴巴联合推出RX5,7月份上市,10月份销量就破2万,订单破10万。这也多亏了RX5两个好爸爸。马云爸爸在双创周上拉着总理介绍RX5,陈虹董事长在本周二第一财经头脑风暴节目上也不忘给RX5打广告,真是蛮拼的。

扯远了,说回这款全新的三厢车。据德云社关门弟子——设计界最懂公关的相声演员——上汽设计负责人邵景峰介绍,这款新车风阻系数做到了同级最优,达到全球顶级水平,是检验上汽设计团队设计能力的重要标志。厉害了,我的哥,这夸自己一点都不带谦虚的!

好像还没说这款车叫什么……你肯定知道宝马i8和i3,这款车叫荣威i6。宝马和荣威会因为名字打官司吗?不知道,反正我们看热闹不怕事大。是的,以后荣威的轿车都以i加数字命名了。i6是这个新命名方式下的第一款车,也是上汽新10年下的第一款全新轿车。i代表着互联、智能和创新,其中互联的内涵是这款车基于上汽新一代MIP互联网架构开发;智能代表着这款车同样会搭载和阿里巴巴联合开发的斑马智能系统,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说这款车又和马云有关的原因。记住这个词:新一代MIP互联网架构。现在只能告诉你这是一个全新平台,具体细节,AM还要再打听打听。这个架构以后会频繁出现在上汽相关新车上。

在推出RX5这款SUV车型的同时,荣威的律动设计理解被大家所了解和认可。去年广州车展,上汽发布的荣威Vision-R概念车便是律动设计理念的首次完整呈现,而荣威i6则是上汽对其反复优化后的量产落地之作。邵景峰认为,三厢轿车是一个汽车品牌的设计灵魂。i6则将是荣威下一个十年的灵魂车。

在看到i6实车之前,AM先看到了这款车的图片,设计上大的层面和RX5一脉相承。听介绍感觉还可以。但看到实车的时候,冲击力还是非常强烈。因为我感受到这个级别车型少有的高档感。

荣威i6宽1835mm,是同级别最宽车身。配合“鲸头燕尾”的特点以及车身黄金分割的比例布局,在视觉感受上非常有张力。邵景峰介绍这款车的设计特点主要表现在:车头下压形成蓄势待发的姿态,而弧形车头设计则显得圆润、富有人性化。车侧设计简约,高腰线360°贯穿车身,线条洗练流畅、形面明快,光影流动,一气呵成。车尾内切,极具动感,视觉上使整车的重心有一种向后的拉拽感。整体设计层次丰富。此外,荣威i6还拥有同级最大后排座舱、超大储物空间,前排的横向空间也非常奢华。

今年是荣威品牌10周年。上汽将i6看作是向10周年的献礼之作。这是已经取得巨大成功的RX5都没有获得的殊荣,可见上汽对i6的期待有多大。这款车将在广州车展上首发,值得去看看哦。

扫描二维码添加“车威”微信号(chev201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