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A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瑞风A60能否取代博瑞 成为自主B级车新标杆

2016年11月23日 15:03:47
分享到:

变速箱自主研发,还是6速湿式双离合!前&后排座椅竟然还带了按摩功能……瑞风A60能否助力江淮品牌向上?

它车身尺寸比博瑞要大。(车身长/宽/高/轴距:5005/1890/1503/2915mm。博瑞车身长/宽/高/轴距:4956/1861/1513/2850mm。高度却更低。)

它4款车型3款配备了13扬声器(!!!)的JBL音响。(博瑞中高配才配备了13扬声器的Infinity音响,虽然它们都是哈曼集团旗下的音响品牌,但是JBL显然要比Infinity高一个level。BTW,北京鸟巢的音响,用的就是JBL的哦~)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它不仅发动机是自主研发,甚至连变速箱都是自主研发,还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博瑞只有发动机是自主研发。)

……

它就是江淮瑞风A60

江淮瑞风A60在今年11月份的“夏季”广州车展正式上市。

哦不,准确来说,大约是在冬季,只是18日广州车展开幕当天的温度是28°!28°!是的,28°!

2016广州车展江淮展台

价格如下:

全系江淮自主研发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缸内直喷+DVVT),匹配江淮自主研发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28kW,峰值扭矩251Nm,百公里综合油耗8.8L。

然后,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后的第二天(19日),江淮就举办了一次全国媒体试驾,从广州开到珠海,确实是神一般的速度!

 

三大件都自主,靠不靠谱?

讲真,当我得知江淮A60的变速箱是自主研发,还是6速湿式双离合的时候,在感受惊喜的同时,也感到担忧。

惊喜的是,别说国内汽车厂商自主研发自动变速箱的屈指可数,自主研发双离合,还是湿式双离合,更是寥寥无几!

虽然查了一下资料得知,这台变速箱的双离合模块是来自博格华纳,但是匹配、相关的调校,以及所有的技术及资源整合都是由江淮牵头来完成,并没有受到过多的干涉;

▲ 江淮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担忧的当然是,开起来会顿挫吗?换挡速度快吗?

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试驾下来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期。一开始,我还做好了它可能会出现轻微顿挫的心理准备,但是实际上,无论低速,还是高速,你几乎感觉不到它换挡的顿挫;

换挡也很积极,例如你深踩脚油门,变速箱就会给你降档,并不会太思考人生。

只是,这台变速箱的稳定性,还需要等待时间的考验。

而那台同样也是自主研发的1.5T发动机,一开始我也有点担忧,会不会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试驾下来感受还不错,起步轻盈,即使到了中高速加速区间也没啥问题;

尽管在100Km/h以上的加速,会得知这就是一台1.5T发动机,但是感受上并不会觉得它自己快不行了就歇菜,而是快不行了,还是能感受到它在努力,有种“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的劲儿,大概是这种感觉;

哦对了,这台1.5T发动机噪音处理得不错,也没有太难听的声音。(不久之前,刚好开过博瑞1.8T的,高转速区间的声音真的有点接受唔到咯)

▲ 江淮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缸内直喷+DVVT)

至于试驾下来的底盘感受,还是蛮舒服的,就是在过一些比较大的颠簸路面时,还是略有余震。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杠的。

再带一下刹车和转向,刹车线性的同时,没有刹不住的感觉(不像某些车刹车“线性”却没能及时刹停),转向是EPS电子助力转向,调节偏重。

前&后排座椅按摩都有了,还有哪些配置?

既然要成为自主品牌B级车的新标杆,拼内饰拼配置,是肯定的。

除了刚刚文章开头提及的,由于车身尺寸大带来的乘坐空间宽敞,以及13扬声器的JBL音响外,最吸引我的莫过于4款车型2款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后排座椅加热按摩(后排少了个通风)!

这个价位区间能够前&后排座椅都带有按摩功能,确实很少见!

另外,4款车型3款后排配置后排遮阳帘、4款车型2款后风挡电动遮阳帘、4款车型2款后排220V车载电源2款12V车载电源、4款车型2款两温区2款三温区、4款车型2款后排220V车载电源2款12V车载电源、4款车型3款豪华真皮座、4款车型3款配置前驻车雷达(4个)、4款车型3款配置电动天窗(非全景)、全系标配后驻车雷达(4个)、全系标配前后全系标配倒车影像(带动态辅助线)、全系标配全系标配ESC车身稳定系统、全系标配彩色大屏、全系标配定速巡航、全系标配EPB电子驻车(AUTOHOLD没有出现有些可惜)、全系标配胎压监测、全系标配智能语音系统等等。

好吧,我眼睛都快花了,你们可以再上官网再仔细撸去。(官网链接已投递至“阅读原文”)

至于,整体内饰的感觉,说实话,有一点点奥迪内饰的影,在一些细节处理上也不如博瑞来得细致,比如博瑞会有一些“回”字形的所谓家族式图纹什么的,在瑞风A60上还没有出现,稍微有些美中不足吧。

但是,总体来说,还是很大气!

彩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瑞风A60
瑞风A60
指导价:13.95-22.95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5-22.95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