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漆修复神器哪家强?我们用事实说话

2016年12月02日 07:28:2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如果不是六爷糟心的儿子跟人家枪女朋友去划人家车,事情也不会发生。如果不是灯罩儿这个猪一样的队友擅自给人家的车去补漆,也许故事进行半小时就结束了。灯罩儿想为六爷省几个钱的想法可以理解。但是却用错了地方。

车漆并不是不能自行修复,只是起码要知道什么样的车能修复,什么样的划痕可以修补,今天我们就给大家带来了几种修复神器,想知道是什么,详见下图。

不过聊它们的使用效果前,咱们还是先说说,车漆以及划痕的分类,这样更便于大家理论结合实际。

划痕蜡

划痕蜡是去除划痕没色差最好的工具。没伤到色漆的摸着没凹陷的就可以修复。同时可以对车漆进行上光、养护的作用。

小贴士:有时候这种看似非本车身颜色的划痕除了有可能是清漆层受损,也可能是被剐蹭物体上的颜色沾到了上面,如果真是这样那就更好解决了。之前我们的编辑用了一个即省钱又实用的办法,想知道吗?请点击下方视频观看。

小结:划痕蜡性质相当于研磨剂,工作原理和砂纸一样,都是在车漆表面的物理作用。划痕蜡能快速去除车漆表面的微细划痕,但是对于稍微明显一点的划痕就没有办法了。在于编辑看来,划痕蜡的作用比较鸡肋,也许很多划痕使用一般的蜡也可以擦掉或者使用牙膏这种更民间的办法同样有效。

神奇抹布

最近网上出现了一种神奇抹布,号称能够修复汽车漆面划痕刮伤划伤,打蜡抛光去污全部搞定,到底功效有没有说的这么神奇,于是我们买了一块试试功效。

说到这里,我们就该看看功效了,再说功效前,我们看看网上的注意事项包括了哪些。

1.车漆外表电镀封釉有膜有蜡勿用。

2.汽车洗干净后,等干透,再用神奇抹布擦。

3.对于轻微汽车划痕,有用!严重划痕,凹槽型划痕,底漆外露,效果不佳。

4.新车,亮面漆车,对颜色要求过于完美的客户请慎用

5.黑色车漆面是美容产品里要求很高的颜色,使用神奇抹布时尽量不要过重擦拭,

6.先小面积的试用,确认试用效果是自己可接受范围内再使用。

由此可以看出,这种抹布只能去除轻微的划痕,而且抹布的容积不溶于水和其它容积。见证奇迹的时刻马上就要出现了,到底这个抹布的效果有没有像他的名字一样神奇呢?

小结:其实所谓的神奇抹布就是抹布上的溶剂可以溶解车身上的色彩漆,然后将溶解后的颜色填补在划痕处,所以轻微划痕可以进行修复,但是并没有网上图片展示的那么神奇。

补漆笔(补漆套装)

补漆笔可以修复细小的刮痕或油漆剥落,购买的时候需要对照车漆原来的颜色选择合适的型号。一般补漆笔的价格在几元到十几元不等。

除了补漆笔之外,还有一种补漆套装,补漆套装可以修复露底漆的轻微剐蹭,不过修复的过程比较复杂,不亚于一次小规模的,基本除了钣金之外,修理厂的喷漆步骤也不过如此了。编辑整理了一套步骤呈现给大家,如果动手能力强的朋友可以自己试着搞一搞。

小结:车漆制造工艺相当复杂,补漆笔则是在常温下用油漆直接喷或涂抹,由于使用环境限制,补漆笔必须具备常温快干的特性,否则易造成流淌或沾染灰尘等问题,所以硬度和光泽度等都达不到原车漆的水平。再加之每个人的动手能力不同,所以更容易造成修复后给人一种难以直视的感觉。

经过我的亲身实践,我建议各位补漆套装可以使用,但是使用的位置要有选择,尽量避免使用在车身主体很明显的部位,最好是用在前后杠的下侧,这样即便你弄的很烂也很难被发现,远观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总结:通过编辑亲身对三种补漆神器的体验,总结出了以下这个表格供大家参考,如果你是个动手能力强的,也想自己试一试,可以更具自身划痕的实际情况对车辆进行修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