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内十款油耗最高的小型SUV 看完敢买吗

2016年12月20日 10:20:2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在人们的传统印象中,小型SUV一直具有能耗低、空间大的优势。相对低廉的价格与养护成本也让他们比中大型SUV更加平易近人。

近日,小熊油耗公布了他们的对国内市场主流小型SUV的众测油耗结果。其中部分车型的实际油耗要比人们想象中略高,这里大师就与大家简要梳理一下。

10

雪佛兰创酷

车主众测油耗:9.37升工信部油耗:7.6升别克昂克拉基于同一平台打造的雪佛兰创酷全系搭载了1.4T发动机,并有2款适时四驱版车型供选。从小熊油耗提供的数据看,2016款创酷1.4T自动两驱豪华型的车主众测油耗达到了9.37升,是几款统计车型中最高的。值得肯定的是,创酷的外观、内饰都是标准的雪佛兰风格,算是一款血统纯正的美系SUV。或许买这款车的人根本不会在乎高出的油耗。

9

雪铁龙C3-XR

车主众测油耗:9.44升工信部油耗:7.3升作为本次上榜的唯一法系车,2015款雪铁龙C3-XR 1.6L自动智能型9.44升的油耗算是中等表现。由于这款车的细分车款众多,这里我们也不再一一介绍。整体而言,C3-XR算是一款动力选择丰富的车款,从入门的1.6L,到中端的1.2T,再到顶配1.6T可谓一应俱全。作为东雪的第一款小型SUV,C3-XR 2655毫米的轴距在同类车型中也算算是中上等水平。

8

骏派D60

车主众测油耗:9.47升工信部油耗:7.2升作为一款由天津一汽自主研发的车型,骏派D60在车身结构方面有点接近跨界车,2557毫米的轴距也有一定优势。从车主众测数据看,2015款1.8L自动豪华型的油耗为9.47升,要比工信部的7.2升略高,不过考虑到这款车1.8L的排量,其实这个数据也在接受范围内。想更省油的朋友可以优先考虑1.5L版本。

7

现代ix25

车主众测油耗:10.23升工信部油耗:8.2升或许把现代ix25列在第7位会有一点争议。因为这个数据虽然是正确的,但其实是来自2015款2.0L自动四驱尊贵型DLX。本来这款车的排量就高于其他车型,再加上更重的四驱系统,所以得出这个数据也比较正常。作为参考,2015款1.6L自动两驱时尚型GS的众测油耗为9.65升,工信部油耗7.5升,配置更低的车型油耗也要更低。

6

铃木吉姆尼

车主众测油耗:9.69升工信部油耗:7.4升由于国内硬派小型SUV市场尚有一定提升空间,铃木吉姆尼一直以整车进口的方式销售。从车主众测数据来看,这款3门四驱小车的油耗也不算低。其中2015款1.3 AT Mode3导航版的众测油耗达到9.69升,工信部油耗7.4升,而2015款1.3 AT JLX的众测油耗为9.26升,工信部油耗7.4升。

5

长安CS35

车主众测油耗:10.02升工信部油耗:7.2升和尺寸更小的CS15相比,CS35在空间方面具有更多优势。目前,这款小型SUV提供1.5T和1.6L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4速自动变速箱。从车主众测油耗看,2016款1.6L自动豪华型 国IV的油耗达到10.02升,1.6L自动尊贵型 国IV的油耗也达到了10.01升,要比CS15高一些。不过值得肯定的是,CS35所有手动挡车型的众测油耗都在10升以内。

4

比亚迪

车主众测油耗:10.15升工信部油耗:5.9升作为比亚迪朝代系列的“最近”车型,比亚迪元采用了更年轻的外观设计,原创度与颜值尚可。或许是由于申报或数据失误,比亚迪元全系车型的工信部油耗均为5.9升。从车主众测的数据看,2016款1.5TID自动尊荣型的油耗达到了10.15升,而2016款1.5L手动豪华型的油耗为8.7升。所以这款车的油耗还是要看具体车型。

3

奇瑞瑞虎3

车主众测油耗:10.24升工信部油耗:7.9升奇瑞瑞虎3可以算是小型SUV中平台相对成熟的一款。年度改款后这款车换装了家族化隔栅,视觉效果更时尚。目前,2016款1.6L CVT风尚版车型的众测油耗达到了10.24,从绝对数值上看确实不低。不过考虑到这款车的三围尺寸、轴距要大于排名前2位的车型,大师觉得这个油耗其实还在接受范围内。

2

中华V3

车主众测油耗:10.31升工信部油耗:7.6升和其他车型相比,中华V3各款具体车型的油耗落差相对较大。其中,2016款1.5L自动智能型的众测油耗达到了10.31升(工信部油耗7.6升),而2015款1.5L手动舒适型众测油耗仅为8.33升(工信部油耗6.9升)。同一款发动机能有如此的落差,大师猜测是与变速箱匹配相关。由此我们更推荐关注这款车型的朋友优先考虑手动挡。

1

哈弗H2

车主众测油耗:11.4升工信部油耗:暂无数据虽然哈弗在品质方面的优势有目共睹,但他们目前仍有油耗偏高的问题。其中,2017款蓝标H2 1.5T自动两驱尊贵型的众测油耗达到了11.4升,几乎达到了一些中型SUV的标称油耗。而2017款红标H2 1.5T自动两驱豪华型的众测油耗也达到了10.71升。坦白讲,这个数据还是有一定提升空间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创酷
创酷
指导价:10.99-12.8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8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