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翻山越岭 全新创酷带你“无梦到徽州”

2016年12月22日 14:14:5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村头的牌坊、依山的古树、小桥流水、青瓦白墙、石阶小巷,还有藏在小巷里祠堂……近日,2016雪佛兰SUV“最美中国行”来到了泼墨徽州。在本站中,城市精悍SUV雪佛兰全新创酷首次加入到最美中国行的队伍,带领大家一起探寻徽州的故事。

青山横西郭泉水绕查村

最美中国行车队探访的首个徽州景点是查济古村。相传李白在桃花潭一别汪伦后,被查济人查师模邀至查济石门碧山游历,数日不知返,并写下“问余何意栖碧山,笑而不答心自闲。桃花流水杳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的千古佳句。

查济现存的百余座明清民居古建筑沿查济河岸而建,绵延10里。一经抵达,大家纷纷取出手机、单反、三脚架等拍摄装备。携带这么多设备方便吗?无须担心,全新创酷给你超大的满足!它行李箱标准容积达到356升,容纳3套登机箱+背包组合不费吹灰之力。车门、中控、主副驾等位置还有25处储物空间,灵活又好用。

浣汲未妨溪路远 家家门巷有清泉

愈发接近徽州中心地带,风景越迷人。傍晚时分,远处的夕阳、山峦,近处的竹海、老牛、炊烟,构成了一幅绝美的初冬徽州画卷。打开全新创酷的一片式智能天窗,用百度CarLife播放一曲《青花瓷》,好似泼墨山水画中游。

途径太平湖,即达“画里的乡村”——宏村。“江湖里卧虎,人心里藏龙”。提到宏村,不得不说在此取景的《卧虎藏龙》。正是在宏村南湖边的石拱桥上,长衫迤逦的李慕白牵马而来,开启一段武侠传说。

海内外之名山,无如徽之黄山

此行的终点站,来到誉满天下的黄山。大自然在这里造就了天下无双的“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徐霞客称赞:“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而后天下无山,观止矣”。后人传颂为“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有言道古徽州是“八分半山一分水,半分农田和庄园”。如此的黄山虽已四通八达,然而境内岭谷交错的丘陵地形,注定要为此次徽州之行增添更多挑战。全新创酷在此次的跋山涉水中表现出色。全系标配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上6速手自一体DSS智能启停变速箱,媲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为大家带来了充沛的驾驶感受。宽泛的最大扭矩输出范围,赋予了全新创酷在路经山区公路坡道时敏捷的起步、提速反应。偶遇山区土路,有了0.2s瞬时切换的AWD智能四驱系统和203mm的最小离地间隙的保驾护航,全新创酷也可自信通过,用行动告诉你,这是台野性十足的精悍SUV。

自古以来,徽州都是个崇文重教之地。彳亍在狭长的巷道中,触摸着墙壁上斑驳的痕迹,不禁想到:几百年前,走过这里的都是什么人呢?或许是朱熹,或许是戴震,或许是胡适,或许是陶行知,又或许是红顶商人胡雪岩……在静默的初冬,不如开一台精悍可靠的SUV,择一处徽州般深幽之地,透过每一块石基、每一条石板、每一座宅,去探寻历史漫漶的痕迹,去聆听历史厚重的回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创酷
创酷
指导价:10.99-12.8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8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