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6年大众汽车集团人事变动盘点

2016年12月29日 09:58:16
分享到:

2016年,大众汽车集团发生了较为频繁的变动。本文盘点了该集团一年内部分人事变动,全球范围内,大众汽车集团因尾气门事件高层变动明显,技术和销售主管人员变动频繁。

(1月)Rainer Seidl:出任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第一(财务)副总经理

年初,Rainer Seidl正式出任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第一(财务)副总经理,全权负责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财政管理、行政与内控、IT、法律事务、合规性及风险管理工作。

Rainer Seidl自1997年加盟大众集团后,先后在奥迪兰博基尼任职,其中在奥迪工作13年,主抓企业的财务控制工作。Rainer Seidl在兰博基尼任职期间,业绩屡创新高,2015年兰博基尼营业收入超过历史同期的6.29亿欧

(2月)施锐德(Mr. Axel Schroeder):出任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

2月份,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发布新的人事任命,大众汽车集团(巴西)市场总监施锐德从3月1日起出任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接替履新大众汽车集团(日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施尔天。

1994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的施锐德,曾在欧洲、亚洲和南美洲等不同地区担任销售和市场管理职务,此次履新意味着施锐德将再次回到中国。此前,其曾在2005年至2009年期间担任上海大众汽车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总监,负责建立和拓展斯柯达在中国的业务。2009年其前往捷克共和国担任斯柯达首席营销官一职,负责全球市场营销战略。2012年开始担任大众汽车集团(巴西)市场总监。

(2月)施尔天((Mr. Till Scheer):出任大众汽车集团(日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2月23日,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正式发布新的人事任命:现任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施尔天(Mr. Till Scheer)将于2016年3月1日起担任大众汽车集团(日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施尔天于2003年在意大利加入大众汽车集团,2008年调往大众香港,担任总经理一职。2012年,其被任命为宾利汽车大中华区执行总经理,负责大中华地区的业务运营。2014年1月,施尔天担任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全面负责日常业务运营,带领团队和经销商,为大众进口汽车在中国的长足发展夯实了基础。

(3月)郑友添(Mr.RickyTay):出任大众汽车集团(新加坡)总经理

今年3月份,宾利中国官方宣布,任命邱山祥先生为宾利汽车中国执行总经理。与此同时,前宾利汽车中国执行总经理郑友添先生已前往新加坡担任大众汽车集团(新加坡)总经理一职。

郑友添(Mr.RickyTay) 任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2014年开始担任,宾利品牌中国大陆以及香港/澳门地区总经理,拥有40多年的汽车行业经验。

(3月)张海亮:辞去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大众总经理职务 出任乐视超级汽车(中国)总裁兼COO

3月11日,上汽集团官方发布消息称,集团副总裁张海亮因个人原因辞去相关职务。而后加盟乐视,担任乐视超级汽车(中国)总裁兼COO。

张海亮于1994年起就职上海大众。他在公司历任供应部经理兼计划物流控制部经理、规划部副经理、产品工程部副经理、人事与行政执行经理及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等职务,在汽车制造行业拥有丰富的从业经验。2010年9月,张海亮升任上海大众总经理。

(6月)安慕楷(Michael Arndt)出任上汽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

6月份,斯柯达官方消息,自2016年10月1日开始,安慕楷将担任上汽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与上汽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刘新宇先生一起,负责斯柯达品牌在中国的市场、销售和售后业务。

而前任上汽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欧阳谦调任大众汽车南美洲,担任大众汽车品牌市场销售副总裁。

安慕楷先生具有多年担任大众汽车集团和斯柯达品牌高级市场、销售职务的经验,自2015年11月以来,他一直负责斯柯达品牌亚洲和海外市场的销售工作。

(7月)潘庆:辞去奥迪中国市场策略主管职务 出任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

奥迪中国称潘庆于7月11日正式离职。奥迪中国公关部表示,自7月12日起,潘庆此前职务由奥迪市场策略主管霍斯特·汉舒尔(Horst Hanschur)接替。

2013年1月,潘庆出任奥迪中国区销售总监一职,负责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潘庆先后服务于大众、曼恩及奥迪汽车,曾任大众汽车(中国)奥林匹克市场部总监、奥迪中国区副总裁、奥迪中国区销售总监等职务。

2016年12月5日,捷豹路虎宣布重要人事任命:潘庆先生将出任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直接向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博士(Dr. Ralf Speth)汇报。该任命自2017年1月1日起生效。

(7月)孙惠斌接替孙国旺任一汽大众总经办主任

7月消息,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孙国旺在7月底即将离职,接任孙国旺担任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的是孙惠斌。

孙惠斌是一汽-大众“老人”,曾就职于一汽-大众中央控制部,后调任一汽金融担任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今年8月初正式接棒孙国旺担任一汽-大众总经办主任。

与此同时,黄龙接替前任李鹏程,担任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公关总监兼企业新闻发言人,而李鹏程继续担任一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公关总监。

(8月)杨慕添(Martin Jahn)出任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大众品牌(外方)执行副总经理

自2016年8月1日起,杨慕添(Martin Jahn)正式接任冯思翰(Stephan Woellenstein),出任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大众品牌(外方)执行副总经理。新任大众品牌执行副总经理杨慕添,现年46岁,出生于捷克布拉格,于2006年2月加入大众汽车集团,先后担任斯柯达汽车人力资源管理董事、大众俄罗斯总经理、副总裁等职务,并于2010年10月,被任命为大众集团全球大用户总监,具有丰富的市场营销及管理经验。

(8月)冯思翰(Dr. Stephan Wöllenstein)出任大众品牌乘用车中国CEO同时担任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8月,冯思翰博士(Dr. Stephan Wöllenstein)正式出任大众品牌乘用车中国CEO,并同时担任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和业务运营。冯思翰博士将直接向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Prof. Dr. Jochem Heizmann)汇报,同时向大众汽车品牌德国总部汇报。

出任大众品牌乘用车中国CEO之前,冯思翰博士曾担任大众汽车品牌总经理和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1995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以来,冯思翰博士先后在国际市场销售和产品管理部门担任要职,并于2004年至2006年,负责上汽大众的市场营销与销售业务。

(8月)荆青春 一汽解放销售公司总经理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

8月消息,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宣布自2016年9月1日起,荆青春将接替葛树文,出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将与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任思明(Mr. Michael-Julius Renz)共同负责奥迪品牌国产车和进口车在中国的营销工作。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将回到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营销管理部副部长。

全球市场上,大众集团的人事变动和大众尾气门事件有着较大的牵扯。大众美洲CEO卸任,大众美国品牌销售主管换帅,保时捷研发主管辞职,奥迪技术研发总监遭撤换等等都和尾气门事件有着直接联系。

(1月)欣里希·沃博肯(Hinrich Woebcken):接管大众北美事务

大众于1月19日宣布前宝马采购主管欣里希·沃博肯(Hinrich Woebcken)将负责大众北美业务,任命自4月1日起生效,并于8月15日临时接任霍恩的职位,负责所有大众集团品牌和其在北美的工厂。

(2月)大卫·德特韦勒(David Detweiler):大众集团美国地区2月份任命德特韦勒为法律总顾问和执行副总裁。

(3月)迈克尔·霍恩(Michael Horn):卸任大众美洲CEO

3月9日,大众汽车发布公告称,大众美洲集团(Volkswagen Group of America)CEO迈克尔·霍恩(Michael Horn)卸任。根据公告,现年54岁的霍恩和大众达成了双方协议,因另有计划而即刻卸任。大众美洲董事长的Hinrich J. Woebcken暂代任大众美洲CEO和总裁一职。

霍恩在1990年加入大众汽车,自2014年1月份以来一直都担任美国部门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霍恩在建立全美经销商网络关系上功勋卓越,并在这个品牌的困难时期显示出了可做典范的领导能力。他的出局引发了经销商的不满和抗议。

(3月)马克·巴尔内斯(Mark Barnes):担任美国大众品牌销售总监2年多的马克•巴尔内斯于3月份被改派为宾利美国首席运营官。

(3月)R罗恩·施塔赫(Ron Stach):提升为美国大众品牌销售主管

R罗恩·施塔赫(Ron Stach)原任大众美国中南部地区主管,在3月份被提拔为美国大众品牌销售主管。

Ronald Stach将主管大众品牌美国各区的零售、批售以及再营销等业务。其本次职位变动是接替Mark Barnes,后者已经被任命为宾利美洲业务COO。

Ronald Stach 1994年起曾供职马自达公司,2006年加入大众,担任过地区销售以及经销商网络开发等不同职位。

(5月 )沃尔夫冈・哈茨(Wolfgang Hatz):卸任保时捷研发主管

沃尔夫冈・哈茨(Wolfgang Hatz)是保时捷研发主管,2007年至2012年任大众集团动力系统研发负责人。他和现任CEO穆勒的紧密关系使其离职得到了“缓刑”,穆勒希望保住他,不过哈茨于5月份离职。迈克尔·斯坦纳(Michael Steiner)接任其职。

(8月)亨德里克·穆斯(Hendrik Muth) 大众(美国)产品营销战略部副总裁

大众在声明中称,公司已任命亨德里克·穆斯(Hendrik Muth)(42岁)为产品营销战略部副总裁,该任命自8月1日起生效。他将向大众汽车美国公司的首席运营官马克·迈克纳布(Mark McNabb)汇报工作。

(8月)Andreas Offermann:接任宾利销售主管 凯文•罗斯退休

8月消息,宾利发布声明任命 Andreas Offermann为其新销售主管,接替凯文•罗斯(Kevin Rose)工作。Offermann曾为宝马集团工作,曾担任产品和产量规划主管等其他职务。2013年Offermann加入西雅特,之前Offermann一直负责大众集团各国销售公司的全局协调工作。

凯文·罗斯曾担任合资公司一汽-大众的销售负责人,2012年转任旗下宾利全球营销总监。凯文·罗斯在大众集团工作30年,曾担任过大众、西雅特Seat、奥迪品牌的高级销售营销职务。

(8月)约尔格•萨默(Joerg Sommer): 辞去大众美国营销与战略副总裁一职 出任法拉第未来产品营销与发展副总裁

约尔格•萨默(Joerg Sommer)原为大众美国营销与战略副总裁,今年8月份离职。其负责大众在美所有新车(包括电动车)的产品营销工作,包括产品定价、上市策略及生命周期管理等,任职近3年。大众在Joerg Sommer的离职一事上未予详细说明。9月份,Joerg Sommer正式加盟硅谷的智能互联网电动车公司Faraday Future,担任产品营销与发展副总裁一职。

(11月)Peter Mertens :原沃尔沃全球研发高级副总裁 出任奥迪技术研发总监

11月消息,奥迪聘请沃尔沃全球研发高级副总裁Peter Mertens作为其技术研发总监。奥迪前任技术研发总监Stefan Knirsch因卷入大众集团尾气排放丑闻,9月份被停职,此后该职位一直空缺。

Peter Mertens曾任沃尔沃全球研发高级副总裁,同时分管采购、质量、供应商质量等业务,之前曾在通用和梅赛德斯奔驰任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