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知道就亏大了!2017年汽车新政都有啥?

2017年01月01日 10:21:1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转眼间就到了2017年,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的汽车市场可谓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的一年自然有新的气息,那么新的一年有哪些汽车新政策开始实施?这些政策不仅影响到车企的发展,部分政策也和咱们消费者息息相关!下面茶哥就来给大家说说这些政策!

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调整

购置税优惠调整,相信很多人已经有了解到,具体是这样的;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茶哥点评政策发生调整,当然对咱们消费者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毕竟咱们需要多交税。不过已经有车企要为上涨的这部分税买单了,纷纷放出消息要提供厂家补贴,所以17年想买车的不用担心要多花钱了!

全国实行国Ⅴ排放标准

2017年1月1日起,国Ⅴ排放标准将在全国范围全面实行,所有制造、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重型柴油车,必须符合国Ⅴ标准要求;还有,也对车用燃油进行油品升级,93#、97#汽油被92#、95#汽油全面替代。

茶哥点评其实此前包括北上广在内的11个省级地区都已经实施国Ⅴ排放标准,从今年起将在全国实行。也就是说,新车必须符合该排放标准才能上牌,所以咱们在购车时需要留心该车是否符合排放标准。

车内空气质量强制达标

2017年1月1日起,所有新定型销售车辆必须满足车内空气质量达标要求;此前已经定型的车辆,自2018年7月1日起实施强制标准要求。

茶哥点评这算是环保部对环境污染不断加剧所做出的举措,主要针对新车。也就是说,新车必须经过环保一致性检测合格后方能与咱们见面。如果检测发现8项指标中任何一种污染物超标,都将判定为不合格。

新能源补贴新政将出炉

此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消息称新能源车补政策已由四部委签定完毕。据了解,新的国补政策或将比此前的版本出现较大幅度的退坡,部分车型的退坡幅度将达到60%。

茶哥点评关于新能源车补退坡其实是可以预见的,确实之前被骗补时间伤透了心。这政策主要是提高新能源车的门槛,真真正正地发展新能源车。不过,相比与新能源客车被削减补贴,新能源乘用车、燃料电池车的补贴相对稳定。

北京实施第六阶段车用燃油标准

此前,北京市环保局发布北京市第六阶段《车用汽油》、《车用柴油》地方标准,新标准将于2017年1月1日实施。据介绍,使用新标准燃油后,车辆尾气中对空气有害的“污染物”将有所降低。

茶哥点评前不久的雾霾确实令人印象深刻,环境污染确实刻不容缓。当然这个标准目前只在北京地区实施,由于新燃油辛烷值没有变化,车主加油时无需清洗油箱,新油品对车辆油耗也不会有明显影响。

广东实行全面记分

2017年1月1日起,广东省将对交通违法实行全面记分。在2017年1月1日之前产生但未处理的交通违法,以及从2017年1月1日起产生的交通违法,将按照新政策进行记分!

茶哥点评可能有些人会有点晕,不是本来就要扣分吗?像之前有一些违章,虽然表面写着扣多少分,罚多少;但在处理的时候,并不执行扣分。现在不同了,只要是之前未处理还有之后产生的交通违法都要扣分了。确实有点新旧账一起算的意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