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削减成本引争议 大众高层与工会难和解

2017年02月23日 07:52:22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因双方均希望尽快终止关于重整计划的争论,大众集团考虑是否要放缓此前达成的关于削减成本的需求。

2016年11月份,大众管理层曾与工会领导人达成协议在大众品牌旗下裁减30000名员工,并保证到2025年大众德国工厂不会出现剩余劳动力的情况。而这一协议也使得大众的盈利能力落后于PSA和丰田等竞争对手。

大众集团劳资协议会本月初终止了与大众品牌关于增加工程师每周休息时间和限制学徒制等方面的协议。此外,大众集团劳资协议会星期二表示,大众高层需禁止部分需求,包括拆分高尔夫掀背车装配工厂夜班班次和强化绩效考核规定。

大众劳资协议会一发言人引述工会主席Bernd Osterloh的话时说到:“劳资协议会已经要求大众管理层重新审视未来的协议问题,我们同时也受到了大众管理层的来信,信中表示将时刻关注协议的进展。”

而大众官方发言人也确定了这封信的内容属实,并且表示双方正在努力促成双方的差异达成一致。

削减成本却未立竿见影

但是此次的重整计划并没有使得成本像大众品牌负责人Herbert Diess想的那样立即下降。Herbert Diess曾在宝马任职并且很擅长节省成本,而后Herbert Diess却遭到工会领导人控诉,称其缩减临时工举动进行的过快且影响很深。

Diess星期二强调要尽快执行通过销量来复兴大众品牌的决议,但他没有提到向工会寄出信件一事。

尽管像高尔夫帕萨特等核心车型的需求量下滑,大众从去年开始执行削减固定成本及增加生存率的计划,Diess表示2017年对于大众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然而据大众工会相关人员透露,工会对于与大众管理层之间的重归于好是否会一直保持下去深表怀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