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全新5系的魅力就是“本土化”?

2017年04月24日 08:26:4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智慧

从品鉴会上,宝马全新5系Li给人的感觉不仅是制造的本土化到达了先进性,而且在智能互联技术上也顺应了本地化的诉求具有领先性,并通过新技术的分享体现观念的超前性。这为用户的品位和眼界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有助于产品价值转化为购买力和品牌文化的提升。也许这就是宝马全新5系Li不可忽视的看点吧。

今年上海车展对于华晨宝马来说是个很重要的车展,为全新宝马5系Li亮相做足了功课。也是此次重点推出的明星级产品。用负责市场和销售的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高乐的话说,“这是豪车主力的领导级车型。”出自宝马高管之口并不突兀。今天,在豪车同质化加剧的背景下,竞争最为激烈的除了新技术的应用和强化之外,关键是理念和文化的植入显得尤为重要。那么,如何看全新5系Li?

华晨宝马包括宝马中国都很重视全新5系Li。为了确保这款新车全球首发的传播到位,在车展前夕特地邀请媒体对此车进行品鉴,并接受媒体提问。毫无疑问,这款车对于宝马来说是重要的利润源和标志性产品,至少要做到三个方面的领先才能过关。首先是技术,其次市场,再是产品价值。对于前两个方面,全新宝马5系Li确实让人眼睛一亮,在与竞品的比较中有不少兴奋点。这种此消彼长在汽车圈里属于一种常态,不足为奇。

高乐说,宝马5系历来是宝马卖得最好的车型之一,代表了宝马品牌价值体现。在中国尤其如此,深受市场的青睐。他说,就在新车型快要推出,老车型将要退市的情况下,月销量还能达到1.3万辆。这就证明5系不仅是宝马的王牌,也是宝马坚挺的地位象征。基于这样的态势和影响力,全新宝马的推出将把消费者带入一个新的视域。

“宝马在中国代表了成功和精英的形象。”高乐说,时至今日仍然如此。5系的定位是商务车。作为一种诠释,车主多半是私企老板和社会名流的座驾。他用形象的比喻说,宝马5系见证了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过程,其中不少车主就是这个高速发展的弄潮儿和参与者。所以,提到5系就是“引领”的形象。他说,与过去以商务为主的定位略有不同,宝马新5系开始向年轻化和多化转身。这无论是性能技术的提升还是智能网联技术的应用,甚至是自动驾驶技术的植入等,其含金量足以让新5系傲视群雄,代表了未来的趋势。

也正因为此,宝马在技术潮流中总是走在时代的前面。迄今为止,宝马5系全球累计销量达800万辆,领跑同级市场45年。自2003年落地中国实现国产之后,宝马5系的销量在中国市场也逐年攀升,仅第六代车型就已经实现了80余万台的销量。资料显示,宝马5系去年为宝马集团在中国贡献了30%的销量。

由此可见,5系是宝马在中国举足轻重的车型。作为第七代车型,全新5系和上一代车型一样,与标准轴距车型同步开发并进行全球测试,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进行了大量专门的调校与测试以及豪华和技术装备的提升。

“它代表了当下最先进的网联技术。”高乐对全新5系Li描述道,这是同级别最具创新性和互联性的车型,将能享受到更出色的驾乘体验、前所未有的智能互联、通信与娱乐服务,而创新的驾驶辅助科技将提升驾驶乐趣并带来更大安全性。这种科技感所带来的高端豪华以及质感的冲击秉承了宝马内在气质和张力而不仅仅是外观的惊艳。



据观察,这是宝马进入中国最大的角色变化,即由“诱导”转为“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的过程。核心是“本土化”所趋。从现实出发,这既是宝马中国战略化的需要,也是一种市场态度。

高乐说,从过去的商务到加长,再到现在的年轻化和多元化,都是根据中国市场需要的调整和顺应的不断提升。他举例说,先前用户对宝马5系的要求比较单一,在车型颜色和内饰要求基本上都是从商务的角度考虑,年龄偏大。现在不同了,对性能和智能化的要求提高了,而且年龄下沉。在用途上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前是偏商务较多,现在家用也开始增多,对车身设计和颜色与时尚个性有融合的要求等。所以宝马在同级车中既有驾驶的乐趣,同时又有乘坐的舒适性,充满了激情和活力,这是同级豪车中最大的特点和优势。宝马给人的印象以前是“开宝马坐奔驰”现在已有改变,客户既可以开宝马,又可以坐宝马了。



据高乐介绍,全新5系还是延续了以往的做法,长轴距以国产为主,标准轴距以进口为主,可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这种策略使宝马在中国获得了很大的成功,抓住了中国消费者的心理。这种灵活的本土化思维让宝马找到了中国市场的感觉。高乐说,满足中国市场现实的需求既是宝马“本土化”的战略,也是扎根中国持续发展的根本之举。

从品鉴会上,宝马全新5系Li给人的感觉不仅是制造的本土化到达了先进性,而且在智能互联技术上也顺应了本地化的诉求具有领先性,并通过新技术的分享体现观念的超前性。这为用户的品位和眼界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有助于产品价值转化为购买力和品牌文化的提升。也许这就是宝马全新5系Li不可忽视的看点吧。

2017年4月20日于上海车展  

- 宝马往期文章 -

颜光明:拥有宝马不再是梦|汽车有智慧
 

颜光明:宝马再战上海的联想|汽车有智慧
 

颜光明:宝马为何把“数字化”当作了未来?
 

颜光明|为什么说宝马7系是未来现实的豪华?
 

敢作敢为  全新宝马X1震撼上市
 

颜光明|BMW做企业公民不是口号,而是生产力

颜光明 资深媒体人、著名汽车记者。从1985年开始就与汽车行业接触并从事新闻写作,曾先后对汽车业界重大事件做过深度报道,发表观点性文章至今,勤于思考,笔耕不辍。长期关注汽车行业的发展变化,并参与了一些软课题的研究。著有《轮上风流》、《大国汽车》等书。

汽车有智慧

真实  |  启迪  |  睿智

虽然关注汽车,更关注

新能源汽车的另一种可能

关注Futurauto

拥抱新能源汽车未来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商务微信:weishuo2015
 

汽车有文化媒体集群

汽车有文化|汽车有智慧|周海滨微说|谈车工坊|我的汽车自驾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