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调怎么开最省油?看完你就没有疑问了!

2017年05月08日 18:26:12
分享到:
来源:教你养车

现在的气温基本都在20℃以上,很快夏天就来了,车子开空调也免不了的,于是很多小伙伴担心的问题来了:开空调费油啊,这开一次又得多加几块钱油了。

那么开空调真的很费油吗?怎么开才能最省油呢?这问题先不说,先给你把两个问题给说清楚。

1、空调风量大小跟油耗有关系吗?

汽车空调的制冷和出风是两套系统,空调风量的大小是由鼓风机的转速大小决定的,而鼓风机的功率跟油耗并没有直接关系。

换句话说,你在车里不管空调的风量调多大或者多小,油耗都那样,不增不减,所以该开多大你就放心地开多大。

2、空调温度高低跟油耗有关系吗?

这事儿,还得分情况,得看你这车子的空调是定排空调还是变排空调。

简单说下哈,定排空调就是你这压缩机一启动,它的功率就是固定的,不管你温度怎么调,它的功率就那样,所以油耗也不变。

换句话说,如果你车子的空调是定排空调,那么不管你温度调高还是调低,油耗都那样,没有影响,除非你不开空调才能省点油。

变排空调就不一样了,压缩机的功率是根据你调的温度来改变的,你温度调得越低,压缩机的功率就越大。

换句话说,如果你车子的空调是变排空调,那么你把温度调得越低,油耗就越高。

总结一下,空调风量跟油耗没关系,你想开多大就开多大,如果是定排空调,温度高低跟油耗没关系,你想调多低就多低,如果是变排空调,温度越低油耗越高。

所以,对于定排空调的车子来说,对不起,开空调没有办法省油,你一开空调,油耗就固定了;对于变排空调来说,想省油就不要把温度调得太低。

(注意,上面说的跟油耗没关系,不是指它不耗油,而是只要你把空调打开,不管风量大小、温度高低,它的油耗都那样,调小风量和调高温度并不能达到省油的目的。

所以千万不要来问我,不是说跟油耗没关系吗?为啥我开了空调也会耗油。)

最后,说个八卦君自己的看法:定排空调也好,变排空调也好,夏天真到了必须开空调的时候,调个舒服的温度就好,该花的钱还是得花,为了省点油费搞得自己开车都不舒服,何必买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