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五月销量环比涨幅过半,长安CS15成性价比最高小型SUV

2017年06月09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车点滴

近日,汽车圈最轰动的大事莫过于长安汽车“打响2017官降第一枪”,5月27日,长安汽车宣布:即日起,凡购买长安汽车旗下CS15、CS35、CS75、新逸动、新逸动XT、悦翔V3、悦翔V7、新奔奔、睿骋皆可坐享0.4万到1.8万不等的优惠。消息公布后,业内媒体有质疑也有肯定,众说纷纭…

不过,《车点滴》认为,大可不必对此作出过度解读,从长安汽车刚刚发布的五月份产销快报可以看出,官降只是厂商应对车市淡季的正常营销手段,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让利才是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数据显示:长安品牌乘用车销量70356辆,环比增长39.8%;CS75 /CX70 /CS35 /CS15 四款车型销量29148辆,占公布车型总销量的58%;CS15更创下了淡季车市环比涨幅超五成的销量成绩,成为当前小型SUV市场关注度很高的几款中国品牌之一。

官降后凸显性价比,长安CS15入选热门小型SUV榜单

今年以来,由于受到国家购置税补贴政策缩水影响,且进入传统淡季,中国车市骤然降温,1-5月销量持续走低。虽然乘用车市场整体表现低迷,但SUV车型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以长安汽车为例,旗下SUV车型相较于4月份,均实现环比增长,尤其是入门级小型SUV CS15表现抢眼,5月单月销量4479辆,环比激增56%,1-5月份累计销量33983辆,上扬势头明显。要知道长安是5月27日才宣布的官降,官降还没发挥作用,5月销量就上升了,看见CS15这款车本身的竞争力。下图为CS15在售车型价格调整表:

可以看出,相较于主要竞品车型宝骏510(官方指导价5.48万—7.39万)、哈弗H1(官方指导价5.49万—7.89万),长安CS15原先价格就有竞争力,调价后,低配车型只要4.99万,顶配价格不超7万,性价比优势非常明显,对于该车型定位人群来说,真金白银的购车优惠是最实在的利好,可以预见6月份CS15在淡季销量逆势增长的结果。

价格不是吸引消费者的关键因素,产品好才是市场热销“硬通货”

由于当前市场竞争比较充分,由于官降导致的价格战在所难免,可是消费者并不是只看价格,特别是入门级SUV市场定位年轻消费者,除了“价格便宜”还要“量又足”,否则很难打动“挑剔”的购车者,怎么办?长安CS15用产品力完美解决了这一矛盾:

作为中国品牌小型SUV市场的“搅局者”,CS15的高颜值从见到它的第一眼就深深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延续CS95概念车的设计风格、最新回字形前脸、搭配不平行线条所勾勒出的肌肉感,CS15锋芒与灵动的感官设计确实很带感;7种基础车色+8种可选套色,以及4种可选拉花搭配3种可选内饰,缤纷多彩的色彩搭配简直摸准了年轻人群个性化的用车诉求;虽然身为长安SUV家族中最小的车型,但纵向高度的增加却带来更好的驾驶视野,同时,将后排座椅四六分放倒后,后备箱容积达到1100L,可谓小身材大容量;以人性化智能为核心打造的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界面设计精美、操作简单、拥有语音控制/导航、手机互联、生活服务、一键救援、WIFI通道等众多功能完全符合“互联网+时代”智慧座驾定位。

在《车点滴》看来,与其关注主机厂价格调整的背后动机,不如更关注产品力本身以及考察是否符合当下消费者用车需求,从而考量产品价值和价格的贴靠程度。车是用来开的,消费者的最终选择才是决定厂商生存与发展的关键,不是吗?

微信:车点滴

微博:车点滴

搜狐汽车自媒体拥有1.8亿阅读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