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史上最高B轮融资!二手车电商竞争开始进入白热化阶段?

2017年06月19日 10:01: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二手车最大的卖点是价格便宜,用相同购买新车的钱可以买到高一个档次的二手车。因此,从降低购车成本的角度,普通大众购买二手车不失为更加明智的选择。还有些初学驾驶者,刚拿了驾照但技术不过硬,也不妨先买台二手车练练手。对于那些希望体验新鲜感觉的汽车发烧友们,二手车更是不二的选择。

▲热闹的二手车市场

近日,瓜子二手车宣布B轮获得超过4亿美融资,这个金额创下了二手车B轮融资规模之最,投资方有H CAPITAL、招银电信基金、首钢基金、红杉资本、经纬创投、蓝驰创投等。

也是同一天,车置宝对外宣布,完成5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投资方为酉金资本、一带一路基金、水木投资集团。今年3月份车置宝已经完成C轮融资,融资金额为近1亿美元,投资方为太盟投资集团(PAG投资)。

同样是6月15日,优信二手车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品牌升级,蓝色元素的新LOGO亮相;还推出了全国直购服务,通过布局线下门店、物流网络等,3年内实现全国各地5天送货上门。今年年初,优信二手车完成了5亿美元的D轮融资。

▲二手车市场的潜力

前有摩拜ofo这对CP三天二头宣布巨额融资消息,彼间热度还未减,二手车市场又再现了同样的疯狂。这到底是怎么了?其实创业阶段谁领先谁,谁不如谁都只是行业内的暂时现象。而且现在创业的初始阶段似乎都热衷于烧钱抢夺用户,不到最后还不知道谁胜谁负。

仔细观察可以发现,现在但凡能称得上大热的项目,几乎所有的资本都会投。而且值得投的公司其实也就那么几个,资本更关注的是能在多种场景下解决用户需求的公司,加之中国国民消费水平的逐日提升,越来越多的人们接受“买东西更看重的是商品的价值而不是它的新旧”这种观念的时候,二手车这一市场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加具有吸引力。

据行业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量将接近1000万辆。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测,2020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量将达2920万。如今二手车热潮再升温,资本对行业看好。从行业的发展来看是好事。从中获利的不仅是像优信、瓜子、车置宝这样的二手车平台,对经销商和消费者来说也是好事,加速二手车的流通,平台通过资源整合和提供免费、专业的车检服务,缩短成交周期和效率,甚至可以为消费者提供购车的金融服务。

▲总结

现在是二手车行业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当前国家已经开始陆续出台规范二手车市场的政策法规,加速二手车市场的流通。不过行业洗礼的本质是优胜劣汰,在这个过程中,真正有实力、模式靠谱的企业将从中脱颖而出,而无法跟上行业形势的企业将被淘汰。其实,无论是优信、瓜子,还是车置宝,他们都拥有不错的发展潜力,但谁能成为最终的赢家,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