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翻倍却仍待改革,迈凯伦将走混动之路

2017年07月01日 08:53:17
分享到:
来源:每日汽车

销量利润都飙升,但依然需要寻找新的增长点,于是迈凯伦选择了混合动力。

今年已至年中,迈凯伦终发布去年的业绩表现。在超跑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迈凯伦为对抗法拉利等品牌而丰富产品线,大力发展为环保而生的混动车及纯电动车。

2016年迈凯伦在全球范围内向经销商交付了3,286辆,较2015年同期的1,654辆同比飙升98.7%。就车型而言,入门级运动跑车贡献卓著,在迈凯伦570GT和570S两款车型的支持下共计售出2,031辆,占迈凯伦整体销量的61.8%。675LT Coupé和675LT Spider等超级跑车去年销量达1,255辆,同为迈凯伦旗下的销量主力。

各地区销量中,北美是迈凯伦最大的单一市场,年销量达1,139辆,同比暴涨106%。欧洲仅次于北美,去年销量为996辆,较2015年大幅上涨1.5倍。亚太地区年销量增幅达90%,增势同样明显。中国超豪华市场快速发展,去年228名迈凯伦车主提车。

去年全年迈凯伦营业收入同比激增44.2%,达到6.50亿英镑(按照最新汇率,折合57.2亿),2015年同期为4.50亿英镑。销量近一倍的增幅毫无疑问是神助攻。营业利润增势高于营业收入,同比飙升1.8倍至6,580万英镑(约合5.8亿元),是该品牌有史以来实现的最高利润值。利润率也由2015年同期的5.2%扩大至10.1%,盈利能力几乎增长一倍。

利润大涨背后除了销量的助力外,开支控制也是一个重要因素。但这并不等同于迈凯伦收缩开支。诚如迈凯伦业绩表上所展示的数据,2016年其资本性研发开支为1.29亿英镑(约合11.3亿元),较2015年提高了4.2%,但就其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而言,去年开支占比为19.9%,与2015年27.5%的占比相较是一个显著的缩减。

业绩表现良好的迈凯伦继续对新产品进行持续投资,迈凯伦跑车首席执行官傅伦毅先生曾在2016年详细介绍了该品牌到2022年的投资和产品规划。这一规划被命名为“Track 22商业计划”。

他指出,未来六年,迈凯伦将继续把20%至25%的营业收入投入到研发当中,预计研发总额将高达10亿英镑。这部分资金将帮助迈凯伦推出15款新车及现有车型的衍生车型,且研发混合动力车,使至少50%的车型都搭载混合动力系统。

此外,迈凯伦将于2022年研发出一款纯电动车,即迈凯伦P1的替代车型,纳入新一代终极跑车系列。

今年新车已经陆续亮相,3月份第二代迈凯伦超级跑车720S在内日瓦车展上全球首发,至今已获得1,500分订单。新570S Spider硬顶敞篷版已于本周在英国举办的古德伍德速度节(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全球首发。新车攻势下,迈凯伦预测到2022年底将可实现4,500辆的年销量。【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