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9.80 -80.38万,这是一款将奥迪颜值提升一个级别的车,谁?

2017年07月01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与A6 Avant上市只差9天,6月30日的乌镇比往常多了几分魅色,因为奥迪的颜值担当A5在这里换代上市了。A5家族共有三个成员,分别是四门轿跑A5 Sportback,双门轿跑A5 Coupe和软顶敞篷轿跑A5 Cabriolet。三个成员分别有对应高性能版本的S5。

null

先说一下,在A5上市的2天前,小改款的BMW 4系刚刚在6月28日正式上市, 9款车型价格区间是42万-68.90万元。那A5顶级价格为何能杀到80万?

A5是全新换代,搭载了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版本尾标40TFSI,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高功率尾标45TFSI,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370牛米,两款动力比起现款车型均有小幅提升。两款发动机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高配车型配有quattro四驱系统。重量最轻的A5 Coupe搭载高功率版2.0T发动机后,百公里仅为5.8秒。

null

和A4L一样,新一代A5同样用上了奥迪领先的高科技产品,比如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的虚拟座舱,比如高分辨率的8.3英寸中控屏幕,以及各种ADAS驾驶辅助设备(看了一下配置表,ACC、车道保持等功能需要选装)。

null

A5 Sportback

车身尺寸:4733*1843*1386毫米,轴距2824毫米,尺寸看上去不错,但对于轿跑大家都懂的,后排可以坐人,但必然不会很舒服,不过A5 Sportback的后备厢容积达到了480升,表现相当不错。如果没有多人乘坐需求,比起A4L,外观更加优秀也不失实用的A5就更加适合。售价区间39.80万-51.78万元,与上一代相比起步价不变,顶配售价略微下调。

null null

A5 Coupe

车身尺寸4689*1846*1371毫米,轴距2770毫米,总共两款车型一款前驱配低功率2.0T发动机,一款四驱配高功率2.0T发动机,售价分别为45.78万元和55.78万元。车型比上一代精简了一款,同样起步价未变,顶配价格稍微下调。

null null

A5 Cabriolet

车身尺寸4700*1846*1350毫米,轴距2770毫米,车型情况与Coupe相同,售价分别为56.98万元和64.28万元。敞篷版A5尽管是A5中最为性感的一款,但价格也是最为昂贵的,而且比起上一代车型,价格均有所上调,虽然起步价看似未变,但发动机输出有所缩水。

null null

三种车身形式均有配备了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的S版本,新发动机比起上一代使用的3.0升机械增压发动机,功率提高了21马力,达到354马力,扭矩提高了60牛米,为500牛·米,并且最大扭矩从1370转一直持续到4500转,平台更加宽泛。与之匹配的则是一款8挡自动变速箱,Coupe和Sportback版本的百公里加速为4.7秒,Cabriolet版本则为5.1秒。

null null null

从售价和配置分配上就能够看出,奥迪新一代A5主打Sportback版本,毕竟Sportback兼顾了实用性和颜值,受众最广,而Coupe和Cabriolet版本受众面窄了许多,但这种小众车型的潜在用户忠诚度较高,同时选择较少,A5的定价稍贵但仍在可接受范围内。和4系相比,A5的价格也正好卡住了宝马的咽喉。

null

或许有人对A5的前驱颇有微词,不过在发布会上,奥迪公布了一个有趣的数据,A5的车主群体中男女比例为44:56,女性占到了一半以上。有了如上前提,那么A5是前驱又有什么关系?足够美就好了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