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保险杠都是塑料的?你以为是偷工减料,其实这样的!

2017年07月04日 09:40:01
分享到:

汽车的安全问题一直都是消费者所关注的重点,而汽车的前后保险杠的作用更是重要,因为好的汽车保险杠能够起到吸收和缓和外界冲击力,防护车身、保护车身及乘员安全的作用。很多车主都没有发生过小事故肯定还以为汽车前后保险杠都是金属的,其实现在汽车普遍都是塑料保险杠。

肯定很多车主都会疑惑为啥现在都是塑料保险杠,这样的保险杠真的能够保证安全吗?这会不会是厂家偷工减料的做法呢?其实在很多年前保险杠使用过金属材料,一般都是3毫米以上的钢板,但是后来发现非常不好看,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和工程塑料的应用,汽车的保险杠就革新了。

塑料保险杠运用让汽车造型更加美观,也保留了原来的保护作用,同时还具备了以下这些优点!

1、保护行人

行车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行人,如果不小心发生小事故,相信每一个行人都不希望保险杠是金属的,所以塑料保险杠能够更好的保护行人安全,如果是金属的可想而知碰撞的后果。

2、车主用车

塑料保险杠一般都使用的是工程塑料,具有较好的抗冲击能力和弹性功能,车主会发现出现小事故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车漆掉了补一下也不会花多少钱,这样的革新也是为了车主用车省钱省事。

3、便于汽车生产设计

我们都知道现在工业都讲究量产,很多零件都是模具化生产,于是使用塑料保险杠会更耐用、易更换、易加工,让车辆看起来更美观,整体功能的保护作用更加有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