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纠结!停车先挂P挡还是先拉手刹?

2017年07月20日 20:23:54
分享到:
来源:人人车

俗话说:好马不吃回头草;可俗话又说:浪子回头金不换!

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可俗话又说:狭路相逢勇者胜!

哎,人生真是处处充满纠结!

贫僧最近也碰到一个很纠结的问题:自动挡车停车和起步该怎么挂挡?

停车要不要先拉手刹之后再挂P挡?还是直接挂P挡?

在文章结尾投票选出你认为正确的停车挂挡方式

(参与投票并回复有机会获得贫僧亲手挑选,带着贫僧体香的礼品!)

为何自动变速箱挡位要按P、R、N、D (S)的顺序排列?

1、保护变速箱,自动变速箱是通过油压换挡,而D挡和R挡是反向油压,当两挡互相切换时,经过N挡处便可将油压归零, N挡在D挡和R挡之间起到缓冲的作用,从而保护变速箱的行星齿轮。

2、避免挂错D挡和R挡,降低了挂错挡位的机率,从而减少了车辆事故的发生。因为P挡使用几率最小,所以放在最远的位置。

自动挡车型停车怎么挂挡?

1、普通路面停车

普通水平路面停车,车辆停稳后 P挡→拉手刹→熄火就可以;或者拉手刹→P挡→熄火也可以;如果不嫌麻烦,挂N挡→拉手刹→再挂P→熄火也可以。因为路面水平,车辆靠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就可停住,并不要手刹或者变速箱额外受力停住。

2、有防撞杆停车位停车

有防撞杆的停车位,在停车到位后一般车辆后轮都会撞到防撞杆,这时就不能像水平路面那样直接挂P挡或者拉手刹,要挂N挡→松刹车→拉手刹→P挡→熄火。因为N挡松刹车可以释放车辆撞击防撞杆产生的回弹力,减小变速箱的受力。

3、坡道停车

坡道停车相比水平停车多了一个由于坡度产生的下滑力(坡度越大,下滑力越大),因此坡道驻车就需要先拉手刹,拉手刹→挂P挡→熄火,下滑力由车辆的手刹承担,如果先挂P挡后拉手刹,下滑力全由变速箱承担,除了会加速变速箱磨损外,在开动车辆时,从P挡挂D挡会特别费劲,因为变速箱始终在受力。

4、红绿灯停车

红绿灯停车,短时间(30秒以内)D挡踩刹车,长时间(30秒以上)挂N挡踩刹车或者N挡拉手刹,切记不要P挡等红灯,P挡会锁住变速箱,万一发生事故,会造成变速箱损坏。

自动挡车型起步怎么挂挡?

起步踩刹车P挡打火→松手刹→D挡起步(需要倒车的挂R挡),不用先通电挂N挡,再打火,然后挂D挡起步。

从P挡到D挡经过R挡会不会伤车?

很多车主使用自动变速箱的过程中,都会遇到一个纠结的问题,P挡到D挡(前进挡)要经过R挡(倒挡),长此以往会不会伤车?

经过R挡会对变速箱有一定冲击,但是达不到伤变速箱的程度,自动变速箱在设计过程中,已经充分考虑这种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