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机动车临时号牌的那些事儿!

2017年08月03日 18:00:39
分享到:

小王,你上次买新车时车上的临时牌是怎么办的?我要去提车了,打算也去办个临时牌。

我是在车管所办的,具体怎么办理让交警的蜀黍和你说一下啊。

交警说

最近好多朋友买了新车,前来咨询临时号牌要怎么办理?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说说临时号牌那些事。来来来,赶紧准备好板凳快听听。

1什么是临时牌照?  

“临时号牌”是指在机动车未取得公安交警部门核发的车辆牌照之前,作为车辆合法上路行驶的证明。是一种作为准予机动车临时上道路行驶的纸质机动车号牌,也称“临时行驶车号牌”。

临时牌照一般多用于买了新车之后,不能及时拿到正规牌照的新车短时间使用,在此期间车辆上路必须使用临时号牌,它的法律效应和正式牌照是一样的,在取得正式牌照后临时号牌即作废。

2临时牌照的类型与使用期限  

临时车牌有4种:行政辖区内临时号牌、跨行政辖区临时号牌、试验用临时号牌、特型机动车临时号牌。

临时牌照的有效期分15天、30天、90天三种。其中在行政辖区内行驶的临时牌有效期不超过15天;跨行政辖区行驶的临时牌有效期不超过30天;如果机动车属于科研、试验用途的,临时牌照有效期不超过90天。

临时牌照过期后必须及时重新申请临时牌照。每辆车最多可申领3次临时牌照。如果过期后还继续使用,将面临暂扣车辆、罚款、扣分的处罚。

3需提交的材料  

1、机动车所有人为个人的提交车主《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在暂住地居住的,还需提供居住证);所有人为单位的提交《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复印件及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代理人需提交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书(所有人为单位的委托书应加盖单位公章)。

2、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原件。

3、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原件。

4、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原件及复印件。

4办理地点  

市车管所、各县市区车管所、城区机动车登记服务站。

5不想被扣12分,下面内容要仔细看!  

(一)临时牌照应粘贴2张,1张粘贴在车内前挡风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不影响驾驶人视线的位置,另1张应当粘贴在车内后挡风玻璃左下角。

(二)若不按规定悬挂或未悬挂临时车牌,都将被视为与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或故意遮挡、污损或不按照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一样,将被扣12分。

此外,若新车上了保险,但还没有取得正式车牌,临时车牌也可作为当车辆出现事故时保险索赔的凭证。

(图文来源潍坊交警)

往期精彩推荐

史无前例的降价,加油站打“价格战”,一箱油可省近百元!

小黄车要哭了!11岁男孩骑共享单车遇车祸身亡,家长索赔878万!

女司机三次闯灯压线,交警找到她,是为了给她消违章?

不想被罚看过来!这些容易吃罚单的交通标志,你认识几个?

驾驶证副页没啥用?交警提示:可别忽视,这里隐藏了不少“秘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