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Cayenne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一代保时捷卡宴发布前泄密 轻了、快了

2017年08月04日 07:08:50
分享到:
来源:爱拆车

全新一代保时捷Cayenne卡宴要来了,这是一款令保时捷品牌风生水起,也是引领更高级豪华品牌开始做SUV的原点,现在卡宴又准备大换代了,不过这换代说起来有点意思,由第一代过渡到第二代,平台没更换,样子却变了不少,一眼看出是新车,而这第二代跃上第三代,样子却难分先后,藏在外表之下却是平台的迭代。

换代了,样子不变在其他车型上可谓死罪,但在保时捷的前车之鉴上,似乎也是一个传统,金漆招牌911就是这样干的,虽不满意吗?相信也不少,但是坐入车内开一开却依然臣服在这灵魂机器之上,当然品牌之力也是让大家乖乖掏出钱包的缘由之一,毫不忌讳地说,我也是个保时捷车迷,但开端并非在图片中看上那双千年不变的青蛙眼,而是那年有幸开了代号为996、997种下的草,说了这么多,主要想证明一点,只要保时捷的牌子还在,样子变不变没关系,里面的进化才是价值所在。

现款与上代卡宴与大众途锐共用底盘,但调出的味道可谓大相径庭,越野,途锐功夫了得,操控,保时捷用同样的料子造出行业标杆,而全新一代内部取名叫E3,使用了大众全新的MLB EVO平台。翻查数据表会发现,卡宴与途锐的轴距相似,只差2mm,而这全新的平台却与奥迪Q5相同,吊诡吧,事实上,目前大众的模块化平台就是可以以砌积木的方法造一车出来,并且大家也都了解,拆车君就不花笔墨了,所以卡宴有卡宴的尺寸,Q5也有它的身段,而Q7也同样来自MLB EVO中。

MLB EVO是个神奇的产物,可大大节省了新车开发的费用,但卡宴、Q7、Q5相同吗?这问题再把途锐和前两代卡宴搬一次出来就有解答了,那么全新一代卡宴新在那里?由于美国《Car and Drvier》已亲身尝试原型车,拆车君就摘取两句,蜻蜓点水。“无论在加拿大的雪地还是欧洲南部的柏油、碎石路面,卡宴都给人紧凑、结实、好操控的感觉,在弯中,传统的减震系统虽不能完全抵抗侧向力,但重心变化却很小,若选装了空气悬挂,还真可肆无忌惮地攻弯,驾驶后者令他印象深刻,玩乐感比上代更强。”

卡宴依然以性能SUV自居,若要提升这方面的能力,最困难的方法就是减肥,相比现款来说,全新一代卡宴因车型不同减去45-113kg,在平台变化的基础上或者这事相对简单些,当然也有更直接的方法,那就是动力系统的跃升。一直以来保时捷以水平对置的机器闻名,但除此之外都是与奥迪或者大众集团合作的产物。

合作并非完全的套用,由于成本相差很远,甚至涉及到布置、空间散热等原因,保时捷的可靠性一直优于奥迪。至于新一代车型也有新款发动机搭载,适合国内使用汽油发动机有三款,V6 3.0升涡轮增压将与现款一致,至于2.9升双涡轮增压机器是全新的,最大马力可输出460匹,将会搭载在卡宴S上,卡宴Turbo将使用4.0升V8双涡轮增压,最大马力550匹,而混合动力即与Panamera同款,最大马力680匹。

作为一款发布前的车型,《Car and Driver》也挑了些刺,主要集中在装配上,他们提到一点,在雪地中行驶的时候,在零度以下,电动尾门难以关闭,后窗加热装置也不好使。对此,在8月30日全新一代卡宴在斯图加特亮相的时候,这问题必然会得到解决,否者这车我就不买了,反正也买不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Cayenne
Cayenne
指导价:94.8-250.8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250.8
中大型SUV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