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7下半年重磅新车前瞻——轿车篇

2017年08月04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原标题:汽车圈 | 2017下半年重磅新车前瞻——轿车篇

文 / 思韵

转眼间,2017年已经过半,下半年的征程已经起航。

我们曾在上一篇文章中,盘点了2017下半年即将到来的重磅SUV车型。本篇文章我们继续保持这个节奏,来看一看下半年将要上市的重磅轿车。

在刚刚过去的七月份,已经有几款车型接连上市,包括新款东风标致508、新款宝马7系别克全新君威等等。接下来,还会有很多新车“即将到达战场”,我们马上来看一下吧!

1. 红旗 H5

上市时间:年内

看点:红旗品牌全新车型,走向民用市场

 外观方面,红旗H5整体风格偏向年轻动感,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大量使用的镀铬装饰还有锐利的前大灯组,塑造出十分饱满的前脸造型。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35/1840/1470mm,轴距为2870mm。动力方面,红旗H5将搭载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kW,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系统则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

 点评:红旗品牌一直给人“高高在上,不食人间烟火”的形象,不过自从红旗品牌独立以来,首要任务就是打开民用市场,希望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有自己的一席之地。而H5就是红旗面向民用市场的一次大胆尝试,“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新车未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2. 东风启辰 D60

上市时间:11月份

看点:东风启辰旗下全新车型、定位高于D50

 D60是启辰3.0时代的第三款车型,定位紧凑型家用三厢轿车。外观方面,启辰D60采用了与T90相似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犀利、激进、动感。车身尺寸方面,启辰D60的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3/1487mm,轴距为2700mm。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来自日产的1.6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6kW,最大扭矩154N•m,与之匹配的将是CVT变速箱。

 点评:在今年年初,启辰品牌正式宣布独立,新品牌为“东风启辰”,成为一家新的自主品牌。没有了日产资源的“扶持”,启辰未来的道路只能靠自己,不过通过启辰D60这款新车,我们可以发现,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细节,启辰都做到足够好,如果未来能够补足动力这一短板,那么相信启辰将会迎来自己的“春天”。

3. 丰田 全新凯美瑞

上市时间:11月份

看点: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平台打造、全新换代车型

 外观方面,全新凯美瑞与海外美版车型相同,采用了更加激进的设计风格,飞翼状设计的前格栅与锐利的前大灯组共同构成V字形状,搭配大尺寸的下部进气口,整体造型更加年轻动感。内饰方面,新车中控台采用了环抱式设计,木纹饰条以及镀铬饰条,提升了整车的档次,而红黑色配色则带来了运动气息。动力方面,新车提供3.5L V6发动机、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2.5L混合动力系统三种动力总成。

点评:全新凯美瑞自从亮相以来,关注度一直不减,足以见其超高的人气。在产品力基本确定的情况下,价格成为新车销量表现的决定性因素。相信此时不光是我们,主要几个竞争对手也一直在关注全新凯美瑞的动向。

4. 雷诺 全新塔利斯曼

上市时间:11月份

看点:雷诺旗舰车型、全新换代

雷诺全新塔利斯曼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U型的前格栅与前大灯融为一体,给人大气的视觉感觉。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塔利斯曼的长宽高分别为4850/1870/1460mm,轴距为2810mm。动力方面,全新塔利斯曼将搭载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峰值扭矩26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点评:作为雷诺家族的旗舰轿车,全新塔里斯曼肩负着重要使命:打开中国市场。不过从目前看来,法系车整体遇冷,雷诺想要获得突破难度很大,并且新车将会以进口的形式销售,没有相应的国产计划,在价格没有优势的情况下,新车恐怕难以与竞争对手抗衡。

5. 讴歌 TLX-L

上市时间:12月份

看点:引进国产、轴距加长

 外观方面,讴歌TLX-L基本上沿用了概念车的设计语言,五角形的“钻石”中网与CDX十分相似,前大灯组内部包含五颗矩形LED灯和J字形的LED转向灯,颇具未来感。动力方面,海外版车型搭载2.4L和3.5L V6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4L发动机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3.5L V6发动机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引入国产之后,TLX-L或推出混动版本车型。

点评:讴歌TLX受进口价格偏高、后排空间欠佳等原因,市场表现一直不温不火。而此番把TLX引进国产、轴距加长之后,既克服了后排空间问题,价格也会随之降低,极大提升了产品竞争力。国产CDX的成功戏码或许会在TLX-L身上再次上演。

6. 长安 睿骋CC

上市时间:年底

看点:最新的设计语言、中型运动轿车

 长安睿骋CC基于最新的P3平台进行打造。外观方面,睿骋CC采用了长安汽车最新的“智色双旋”设计理念,大嘴式的进气格栅十分大气,硬朗的线条为新车增添了几分运动感觉。车身尺寸方面,睿骋CC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25/1465mm,轴距为2770mm。动力方面,睿骋CC将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

 点评:如今以CS家族为代表的SUV兵团已经成型,长安接下来的任务就是主抓轿车市场。而作为首款采用最新设计语言的轿车车型,睿骋CC这枚“头炮”打的响不响,对于长安来说非常重要,希望其能够有出色的市场表现吧~

7. 捷豹XEL

上市时间:年底

看点:捷豹品牌第二款国产车型

 

 捷豹XEL的外观与XE基本相同,家族式的前进气格栅和两侧狭长犀利的前大灯组,辨识度极高。车身尺寸方面,捷豹XE的长宽高分别为4686/1850/1416mm,轴距为2835mm。作为国产加长车型,XEL的车身长度将会增加120mm。动力方面,捷豹国产XEL预计将搭载Ingenium 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84kW,峰值扭矩为365N•m。传动系统,或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点评:从去年开始,豪华车市场陡生变局,其中捷豹XFL算是“发起者”之一。而在尝到XFL的“甜头”后,捷豹果断的带来第二款国产车型XEL,将持续发力豪华车市场。看来今年的豪华车市场竞争状况,依旧十分激烈,很有看头哟~

写在最后

即使在近几年,轿车市场发展缓慢,市场份额被SUV市场一点一点蚕食掉,但是不可否认,轿车市场目前仍然是汽车市场最大的一块细分领域,且竞争状况同样十分激烈。

而我们发现,以上列举的车型覆盖了紧凑级、中级和豪华车三大主流市场,可以预见下半年的轿车市场,将会是“多点开花、好戏连连”,让我们尽情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