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发新车,中国品牌在俄销量7月再增长

2017年08月16日 09:17:52
分享到:
来源:每日汽车

坚持着长期作战,中国自主品牌除了引入新车外,调低价格。面对韩系的经济型车,中国品牌的低价战略会有效吗?

尽管西方制裁、油价崩盘……,俄罗斯经济还是出现了近几年前所未有的快速增长。大盘好转,直接带动汽车市场的回暖。中国自主品牌整体也终于迎来久违的晴空。

根据欧洲商会AEB旗下汽车制造商委员会AMC提供的数据,7月份俄罗斯车市销量为129,685辆,去年同期为109,392辆,再次呈现出两位数的增幅,同比攀升18.6%。前7个月累计销量同比上涨8.5%,达到848,214辆。

自俄罗斯车市没落后,便被踢出了欧洲车市五大国,西班牙入列,与德国、英国、法国和意大利同为欧洲单一汽车市场的领头羊。

而今,随着整体车市的回暖,俄罗斯销量上个月的销量距西班牙的109,948辆,仅差556辆。或许很快俄罗斯将重返欧洲前五市场的行列。

而且,自7月1日起,俄罗斯政府实施新的汽车市场援助计划。个人消费者在采购新车时,可获得10%的折扣。新政策的实施将进一步刺激俄罗斯车市。

豪车需求提升

销量前十的品牌全线增幅都为两位数,这是很久未见到的情景。前五名的品牌仍为拉达、起亚现代雷诺丰田,毫无变化。身为本土品牌,拉达最受俄罗斯消费者的欢迎,同比激增21.8%至26,502辆,长居畅销品牌首座。

现代汽车集团2011年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建设生产基地后,就开始投产针对俄车市研发的经济型车Solaris,以及瑞纳等车。2012年现代就排在该国车市中海外品牌的首位。本土造车以及针对该市场研制出的特供车,起亚和现代稳居俄车市的第二名和第三名。今年7月份,这两个韩系品牌分别售出16,187辆和11,952辆,同比上涨36.7%和10.6%。

多年来,俄日两国政治因素影响日系在俄投资建厂,因而给了韩系品牌发展的机会。但日系并不愿放弃这一市场。2013年雷诺-日产联盟控股伏尔加,开始进入发力阶段。

在伏尔加制造体系的支持下,控股股东旗下品牌雷诺7月份在俄罗斯售出10,982万辆,同比增长20.3%,是俄罗斯第四大汽车品牌。日产排行第七,上个月销量同比增长20.0%至5,717辆。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近来,俄罗斯的富有阶层对奢侈品的需求正在逐步恢复。62%的受访者开始增加支出,采购奢侈品。彰显自身的社会地位。豪华车便是他们看中的奢侈品之一,于是AMC统计表中,所有豪华品牌的销量总和同比增长4.3%,达到10,904辆。

豪华品牌中,奔驰7月份售出3,065辆,同比增长3.8%。奔驰在俄罗斯的第一座乘用车工厂已在6月份在莫斯科破土动工,预计将在2018年开始运营,投产SUV。宝马品牌上个月销量同比攀升11.9%,达到2,350辆,位居豪车市场的第二名;雷克萨斯排行第三,同比攀升16.4%,达到1,938辆。

中国品牌战略:低价和新车

中国自主品牌6月份在俄罗斯车市中迎来了春天,7月份再度同比增长5.0%至2,468辆,前7个月的累计销量跌幅较此前也有所缩减。

力帆上个月在俄销量同比下滑6.4%至1,298辆。今年第三季度,力帆新七座跨界车Myway(迈威)将在俄开始销售。

长安众泰是上个月表现最为突出的两个中国自主品牌。概因对比基数较小,因而增幅在12个中国自主品牌行列中数一数二。这两个品牌上个月分别售出95辆和58辆。

奇瑞7月份在俄罗斯售出484辆,同比攀升10.8%,累计销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达到3,109辆。吉利上个月跌势收窄,同比下滑6.6%至226辆。

今年1月份回归俄罗斯车市的哈弗,今年7月份售出140辆,今年已经累计售出1,009辆。而一汽、东风、北汽和华晨依旧处于下跌态势。但是这几家车企分别在采取措施补救销量。

根据Autostat网站的数据,7月份下半旬16个品牌都调整了汽车售价,虽然有的只针对一款车型调价。海外品牌一般是调高价格,例如雪铁龙将C4的售价抬高1.3%至1.8%。Jeep将Renegade SUV的价格提高0.7%至1.0%,菲亚特Fullback皮卡售价调高4.6%。

但是华晨和一汽等中国自主品牌则决定降价。华晨将中华V5跨界车调低了3.6%至4.0%。一汽欧朗更是降了12.5%。

除了降价外,加码新车也非常必要。东风汽车计划为俄罗斯市场导入四款车型,分别为一款轿车和三款SUV。俄媒称,2014年在国内上市的A30(风神)将进入俄车市,配备1.5升汽油发动机,以及5速手动变速箱或4速自动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为116马力。SUV方面,AX3(风神)、AX4(风神)、580(风光)或将在俄上市。

东风AX7已开始在俄销售,售价范围为99.0万卢布(按照当前汇率,约合11.0万)至124.9万卢布(约合13.9万元)。

另外据海外新闻报道,海马将携S5等新车型重返俄车市,且与当地汽车制造商接触,安排本土生产。此外,长城福田将组团在本地一工厂组装。

尽管单月销量有喜有忧,但整体而言中国自主品牌并没有进入俄罗斯的主流汽车市场。降价、新车,乃至在俄罗斯建厂,只能说中国自主品牌越挫越勇。【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