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路上如何停车不违法,高速路上爆胎了该如何应对?

2017年09月04日 18:50:46
分享到:

在高速上走着,车突然爆胎了,有的司机朋友会选择在应急车道换备胎,换胎时我们需要注意什么呢?平时在高速路上如何停车不违章呢?

一、轮胎爆胎原因:

1、胎压过高会导致爆胎高速行驶的车辆,轮胎温度会升高,轮胎气压也会随之增大,如果轮胎本身气压就高,遇到冲击就很有可能发生内裂或者爆胎。

2、胎压过低会导致爆胎胎压过低在高速行驶时轮胎会被不断的挤压变形产生大量的热,增加爆胎的风险,而且轮胎气压过低,在转弯的时候容易造成胎壁着地产生偏磨,而胎壁又是轮胎最薄弱的部分,严重磨损同样会导致爆胎。

3、轮胎漏气会导致爆胎比如轮胎慢撒气,轮胎扎钉等,轮胎气压逐渐变低,会有爆胎风险。

4、轮胎本身有故障会导致爆胎比如轮胎鼓包,轮胎胎壁有较严重的划伤,轮胎花纹磨损已经到了极限,轮胎有严重偏磨的情况,轮胎老化严重、轮胎表面有腐蚀、轮胎帘布层有气泡等等,当轮胎本身出现问题的时候,爆胎风险也就增加。

5、超载,超速会导致爆胎每条轮胎,都会标注有载重指数和速度级别,如果车辆实际载重与车速超过了轮胎标定范围,就会有爆胎的风险。

二、应对方法:

屈师傅汽服中心维修技师提醒您,行驶途中如轮胎突然爆裂,不要惊慌,只要双手紧握方向盘,仍可控制汽车。在注意后面车辆的同时,缓慢制动并驶离主干道。爆胎后切勿紧急制动,以免因制动力不均而使车辆甩尾或翻车。

如果爆裂是前面的轮胎,会严重影响驾驶者对方向盘的控制。遇到这种情形,尽可能轻踩制动踏板,以免车头部分承受太大的压力,甚至导致轮胎脱离轮圈。还要用双手稳握方向盘,这样在汽车大幅度偏左或偏右行驶时,还可以立刻矫正。

如果是后面的轮胎爆裂,汽车的尾部就会摇摆不定、颠簸不已。只要驾驶者保持镇定,以双手紧握方向盘,通常就可以使汽车保持直线行驶。此外,最好反复一下一下地踩踏制动踏板,这样可以把汽车的重心前移,使完好的前轮胎受力,减轻爆裂后轮胎所承受的压力。记住,不要过分用力踩制动踏板。

三、当对车辆控制之后(平时)我们在高速路上应该如何停车不会违法呢?

首先高速上违法停车有三点依据:

1、无故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

2、出现故障能够移动但未移至应急或紧急停车带;

3、未按要求摆放警示标志的。

所以如果你在高速路上停车被扣分一定违反了其中一条。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如果被认定为违法停车,驾驶营运客车一次记12分,除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机动车一次记6分;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和设置警告标志的一次记3分。

如果在高速路上爆胎了,路上车来车往,想换胎的话一定要注意安全,换胎时要注意:

1、尽量选择在服务区内

2、开启双闪灯警示后车

3、车后150米处放置警示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