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刚开一年就赔几万 为什么有些车贬值率这么高

2017年09月08日 08:31:46
分享到:
来源:岩哥侃车

汽车对于工薪家庭而言毕竟是个大件,买车也要花不少钱,年岁稍微大一些的朋友可能对于车的要求没那么高,买一台车开10年也不是问题。可很多年轻的消费者就不一样了,他们换车的频率比较快,对新车的追求较为强烈,对于这样的朋友,买车时就要考虑贬值的问题,如果不注意,一年赔20%也是很正常的。那么容易贬值的车型,都有什么样的特点呢?

图片

一:品牌小众

都说品牌不代表品质,的确,任何品牌都有好车,但在国内品牌可以决定一辆车的贬值率。举例来说,大众品牌在国内的认可度比较高,新车卖的也比较好,不论是帕萨特还是迈腾,保有量都非常大,消费者的认可度就高。大家买二手车时也会优先考虑,其贬值率自然很低,开上1-2年会比小众品牌同价位的中级车卖出更多的价格。相反,有些小众品牌,新车每年的销量一般,市场保有量比较小,所以选择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也少。这样一来,二手车的价格自然也就低很多。

图片

图片

当然了,一些性能车、较为罕见的越野车可能会有着较高的保值率,因为它们很多由国外进口而来,车源比较少,想要购买的消费者又比较多,物以稀为贵,所以,即便是开个几年也能卖个不错的价格。

图片

图片

二:车况很重要

当然,即便消费者很认同车辆的品牌,但车况仍然是相当重要的一个方面,首先,泡水车、事故车、改装车,在二手车市场上都会被压到很低的价格。大多二手车交易的平台都会有评估师对车辆进行鉴定,从漆面到发动机等很多细节来评估车辆的综合状况。对于卖家而言,保护好爱车很重要。另外,建议去找一个成熟、有规模的大型平台去买卖二手车,在车辆交易前仔细向鉴定人员咨询。当然,对于高端车辆或者原厂选装了诸多配置的车辆,就另当别论了。

图片

三:车型

当然,贬值率也和车型有着一定的关系,在国内主流轿车和SUV的贬值率相比于跑车、旅行车以及新能源车型来说,相对较低。当然,很多人还会关注到车辆的配置问题,这里需要告诉大家的是,高配车型并没有很大的优势。可能购买新车时,不同配置差价为两万,而卖车的时候却差不了几千块,最好不要因为配置而升高车价,因为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一切以便宜、实用为目的,对于配置要求并没有那么高。当然,对于高端车辆或者原厂选装了诸多配置的车辆,就另当别论了。

图片

四:颜色和细节

车辆的颜色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黑色、银色、灰色通常来说保有量大,贬值率也就略微低一些,尤其是在中高端车型上面。而一些比较小众的颜色,比如绿色、黄色、甚至红色的车型,贬值率都会略高一些。当然,限量版车型或者一些值得收藏的车型需要特殊考量。

图片

图片

五:后期保养

很多朋友在车辆质保期内,会图便宜而不去4S店进行保养,其实这种做法并不利于车辆的保值。因为在卖车的时候,能够拿出4S的全程店保养记录,对于卖家来说是非常有利的,这表明了车辆一直来的保养状态个车辆使用情况。并且4S店提供的数据,在大家心中可信度较高。

图片

图片

岩哥说:谁都想要自己的爱车贬值率低一些,但您首先要做的就是悉心保养与照料,虽然说车辆的品牌和颜色改变不了,但小心谨慎驾驶,尽量不要对漆面造成损害,按时保养,这些都可以在卖车时为车辆加分,从而降低车辆的贬值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冯禹森 PA01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