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玻璃水只能清洁车窗玻璃?不,它还有这些功能

2017年10月22日 17:20:01
分享到: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

null

上个周末,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小编开着自己的爱车——驭胜S330行驶在去往周边旅游小镇的路上。想到我这时尚、个性、颜值满分的爱车马上就能和那个充满异域风情的小镇出现在同一个画面,小编抑制不住心里的小激动。这时候,看看爱车简洁大方的内饰、8英寸的大触控屏、真皮包裹的方向盘质感、造型优美的蝶翼式仪表盘,不由得得瑟了一下,这样的车子和那样的小镇,画面肯定是和谐而美丽的。

null

正当小编内心欣喜快要爆棚的时候,突然发现前挡风玻璃上竟然有了一层薄灰,上面还零星粘着几只小飞虫的尸体。这个玻璃简直太影响画面的和谐了。于是小编果断按了雨刮器喷水按钮,赶紧用玻璃水把这些脏东西都清理干净。然而这时候小编发现自己竟然忘记添加玻璃水了,这就很尴尬了。

null

其实,玻璃水是汽车使用中最常用的消耗品。司机们常常会使用玻璃水来清洁车窗玻璃。如果前挡风玻璃透明度差了,这时候喷一喷玻璃水,就能够给你一个“明朗清晰”的视野。特别是在夜间行车时,玻璃灰尘会散射光线,这时候就需要喷喷玻璃水,让前挡风玻璃保持在最佳透明状态。

null

不过你知道吗,玻璃水除了清洁车窗玻璃之外,还有另外的功能。

首先我们要了解玻璃水的成分。玻璃水主要是由乙醇、乙二醇、多种表面活性剂、去离子水组成,简单直白来说,玻璃水大致是有纯净水、酒精、洗涤剂这三种成分。

null

玻璃水的成分就决定了它的主要作用:纯净水是充当基础的液体、酒精有祛除蚊虫、胶以及防冻的作用、还有就是洗涤剂主要是为了清除沙土、泥土的。

null

所以,小伙伴们可能已经猜到了,玻璃水除了清洁车窗外,还能起到防冻的作用。不过根据玻璃水各个成分比例的不同,玻璃水的功能倾向也是有所差别的。

null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玻璃水主要分为三种:夏季用玻璃水、冬季防冻型玻璃水和特效防冻型玻璃水这3种。

null

其中夏季用的玻璃水主要用于清除玻璃上的飞虫和树胶残留物;

冬季防冻型玻璃水主要是保证气温低于零下20℃时,汽车各零部件不会被冻坏;

null

特殊防冻型玻璃水则主要用于北方特别寒冷的地区,能确保汽车玻璃在零下40℃时依旧不结冰。

不同种类玻璃水有不同的功效侧重点,所以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

null

另外,玻璃水玻璃水在配合雨刷的适合,它还能消除玻璃表面的电荷,起到抗静电的作用,当然雨刷器少不了要和前挡风玻璃摩擦摩擦,这是玻璃水就扮演“润滑油”的角色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