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自动驾驶电动公交完成内测,续航150公里月底试运营

2017年11月08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阿里汽车

阿里汽车2017年11月8日消息 近日,来自湖北经信委消息显示,中国研发的全球第一辆自动驾驶纯电动公交车“天翼”已完成厂内测试 ,其具备自动驾驶和手动驾驶两种模式可自由切换,有动力和传动设计集成度高,保养成本低等优势。

据悉,这两台代号为“天翼”的自动驾驶纯电动公交车是由北京理工大学联合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进行研发生产的。车身长6.7米,可供25名乘客乘坐,最高时速与续航里程分别为40公里、150公里,充满电用时为40分钟。

在自动驾驶方面,这两台电动公交集成了自动控制、体系结构、人工智能、视觉计算等高科技技术,并且配备了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GPS天线等硬件设备来收集感测周边路况信息,在工控机、整车控制器结合CAN网络对路况做出分析后,进行转向、制动、驻车灯光、开关车门等动作,并且能够对其它车辆和突发情况做出反应。

这两台车还采用驱动电机与后桥一体化设计,拥有出色的节能、高可靠性等特点。不仅降低功耗延长续航,还能提升传动效率2-3%,反车馈电能力提升10% 。动力与传动系统进行高度集成设计,底盘空间最大化利用。据悉,目前两台样车已送往深圳做最后实况线路测试,预计11月底在特定区域内进行试运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