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茶哥答疑丨名爵MG6和思域1.5T该怎么选?到底要不要“原地热车”?

2017年11月12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又到周末了,本周茶哥在后台留言中看到了很多关于选车、用车的问题,在此先感谢大家的支持与信任。茶哥从中挑选了一些比较有代表性并且与日常联系比较多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长安CS75和吉利博越该怎么选?

茶哥答疑:吉利博越和长安CS75,都是当前国内紧凑型SUV中比较热门的两款车,月销量都是在2万上下,其中博越表现比较稳定,而长安CS75在官降后销量也不错。

博越车身尺寸比CS75小了一圈,因此在空间表现上不如CS75,虽然满足家用也是没问题,但终究只能算是一般水平。而在动力和驾驶感受方面,相比CS75,博越表现更胜一筹。不仅动力性能更强,变速箱和悬挂底盘的表现都很不错,整体的驾驶感会比CS75好很多。所以,如果注重空间舒适型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博越,注重驾驶体验的可以选择CS75。

名爵MG6和思域1.5T该怎么选?

茶哥答疑:MG6可以说是挑起了国产车“运动家轿”的大梁,外观运用了大量富于力量感的线条来刻画出强烈的运动感。MG6使用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69Ps,在动力表现上还是稍逊于思域的1.5T“地球梦”发动机,但在车辆配置以及内部空间舒适性方面,MG6则更为出色。思域目前还处在排队等车或者加价提车的阶段,而MG6在价格上有很大优势,相同配置要便宜至少3万块钱,更不存在加价的现象。

汽车行驶5000公里就要换机油?

null

茶哥答疑:关于汽车机油的更换问题,要根据具体的行驶情况来分析:如果平时路况较好,那发动机转速保持在相对较低水平,那么行驶到10000公里左右再换机油是ok的;但是如果司机经常跑各种烂路(陡坡、山路、非铺装路面等),或者在城市交通拥堵的情况下,因为档位和车速较低,因此发动机转速相对较高,那么可以适当提前更换机油。当然了,对于营运车辆来说,还是应当适当缩短换机油的周期。

天冷了,到底要不要“原地热车”?

null

茶哥答疑:原地热车的坏处,发动机在静止的情况下热车,车的各个部件只是轻微的运行,特别的电子元件,很难得到控制,并且原地热车会使发动机更容易产生积炭,从而影响车辆的寿命,水温上升比行走时水温上升要慢的多,影响发动机最佳工作状态,基本上现在的车辆安全手册上都已经标明,不要在车辆静止时预热发动机,最好的是启动就走。那还有没有需要热车的情况呢,其实是有的,就好像你的车子在寒冷的地方放置10天左右,由于发动机的各部位机油在长时间停放后都回到了发动机底部,刚发动会有轻微的敲缸声,这时就需要热一热车了,但是不要时间太长,保持在2分钟左右就可以行驶!

火花塞能不能只换一个?

null

茶哥答疑:理论上就算是更换一个同品牌同型号的,新旧火花塞的放电间隙不一样,新旧火花塞的阻值也不一样,不全部更换会出现抖动,加速困难,油耗增加等问题,意思是可能火花塞不同造成点火角度能量有差异,导致四个缸动力不平衡。还有就是火花塞都有一定的寿命,同一批次的产品质量和寿命应该很接近,既然有一两个出现了问题,说明其他的火花塞大限也将至了。所以一起更换,以防后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