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柴油门最惨背锅侠,这位高管要在监狱蹲7年

2017年12月08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Oliver Schmidt负责柴油车项目的时候,估计不会想到自己后半生为此要在监狱度过七年时间。这周美国联邦法院正式宣判,Oliver Schmidt共犯有两项罪名,违反美国“清洁空气法案”和通信欺诈罪,并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

null

Oliver Schmidt之前是大众汽车的一位环境与工程经理,本来在美国工作的好好的,最后却落得个锒铛入狱的结局,真是有够惨。

今年1月Oliver Schmidt在佛罗里达州机场被捕,如果当时早一步,他就踏上飞回德国老家的飞机了,那美国人也就不能拿他怎么办,可惜哥们儿在机场被抓了,然后被关了大半年,8月4日他承认了自己的罪行。

null

按照之前的案例,他本来可能最高面临169年的监禁,基本就是把牢底坐穿的节奏,不过最后只判了七年,这么一对比美国法官还真是很仁慈喽?当然了,他本人的悔过表现也很好,估计是积极地供出了大众内部是怎么在柴油车排放问题上作弊造假的。

上周Oliver Schmidt就给法官大人写了一封信,交代了自己其实2015年夏天就知道了大众在柴油车尾气测试上有欺诈行为,但是后来和美国加州的环保官员会面时,他听从了公司管理层的要求,没有指出大众存在的作弊行为,而是帮着公司一起欺骗了政府官员。

现在Oliver Schmidt深深地感到,自己被大众利用了,悔不当初应该站在正义的一方,直接向环保官员揭露公司的罪行……

对于前员工的“反咬一口”,大众方面目前没有任何表示。不过自从2015年柴油门丑闻爆发以来,大众内部没少出现这种背锅员工。

null

德国公司已经有五名高管被起诉,而9月份工程师James Robert Liang也在美国认了罪,不过比Oliver Schmidt强点儿,这名63岁的华裔工程师最终被处以40个月监禁以及20万美金罚款。

从两位被判刑的员工主动坦白的内容可以看出,大众在柴油车排放上作弊这事儿已经持续多年,而且从上到下大家都是清楚的。如今东窗事发,前集团CEO文德恩因此断送了职业生涯,剩下的一堆高管们没准儿还要继续和司法部门打交道。

所以说骗人这个事情,终究是害人害己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