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界者三个月长测总结:这是一台很有实力的SUV

2017年12月08日 11:10:2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null

在动笔写探界者的三个月总结之前,我一直都在想怎么去给它定性,到底探界者是一款怎样的SUV?思前想后,我觉得用“有实力”来定义探界者是最贴切不过。因为在三个月的用车当中,我发现探界者在各个方面的表现都很到位。譬如在空间、配置以及动力和油耗等这些日常消费者最关注的上,探界者都能给到满意的分数。下面一起来通过三个月的长测总结,来回顾一下探界者在这些方面的具体表现是怎样。

动力与油耗完美兼顾的2.0T+9AT

null

谁都想要一套动力与油耗完美兼顾的动力系统,而探界者在9AT变速箱加持之后,确实是做到了。本身探界者上的2.0T缸内直喷发动机,无论是参数还是实际动力表现,在同级当中都是数一数二的。而9AT变速箱的加入,对于发动机动力输出的梳理是更加到位,使得探界者的动力表现是更上一层楼。特别是长测期间我们实测探界者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8秒。低扭好、后劲足,反正长测期间我们是多次都赞美过探界者的动力,开过探界者的同事们基本都只会说动力过剩、没有不足。

null

当然,探界者作为通用旗下首款使用9AT变速箱的车型,大家自然也会把关注点放在其实际表现上。毫无疑问,探界者的9AT变速箱表现没让人失望。在长测期间我们也经历过很多不同的路况,包括最考验变速箱平顺性和换挡逻辑的市区拥堵路况,探界者的9AT变速箱表现得很平顺。除了在快速刹车连续降挡偶尔有一些小顿挫之外,日常使用起来和普通的AT变速箱没什么两样。至少这是目前我们体验过平顺性最好的9AT变速箱之一。

null

9AT变速箱也让探界者的油耗更让人满意。长测油耗总结中我们算得探界者的综合平均油耗为9.9L/100km。确实以探界者这样的动力表现,加上如此优秀的油耗数值,这套动力系统真的是没什么可挑剔的。只能说探界者上的9AT变速箱真的是个好东西。

能适应中国路况,又能保证快跑的底盘

null

长测以来我们开着探界者没少走过烂路,特别是一些中国式的路况,譬如密集式的井盖与减速带都遇到过。而且期间我们开着探界者走过山路以及做过紧急变线测试等等。最终我们都认为探界者的底盘调校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硬,挺中性的。因为一来遇到井盖或者减速带等等,探界者的底盘表现都是挺舒适,不会特别地硬邦邦。而真正快节奏跑起来的时候,劈个弯底盘也有一定的支撑性。反正这样的底盘调校是既能适应中国的路况,又能支撑起强劲的动力。

null

当然在紧急变线测试时,我们也是稍微发现探界者的一些不足,譬如ESP的介入在紧急状况下动作稍大。另外转向手感日常开起来一切都挺正常的,不过就是需要快速救车时转向比例还是稍慢些,要是这两点改进一下,相信探界者的操控就会更好。

要空间,探界者也有让人满意的表现

null null

国内消费者喜欢买SUV的一点就是,希望能有比普通轿车更大的车内空间。而在三个月的长测当中,探界者是没少过满载出行的机会,无论是后排的乘坐空间还是尾厢的空间都是让人满意的。像接送视频部多次往返机场,后排坐满三人外加尾厢里的一大堆器材,探界者都是能完美胜任。

null null null

更重要的一点是,探界者在人性化设计上也考虑到位。像后排地台全平、后排空调出风口、两个USB接口和后排220V电源接口等等,探界者都是配备了。两段式开启的电动尾门设计,使用起来是更为便利。反正作为一台家用SUV,探界者在同价位的车型当中,这些做得都是挺优秀的,买家们一点都不需要担心探界者的空间问题。

高科技配置俱全,低配车型配置也很丰富

null null null

像我们长测的这台顶配版探界者,基本上配置是一应俱全。其中包括像车道偏离、陡坡缓降控制和前方碰撞预警等高科技安全配置都有了。除此之外,我们这台顶配的探界者也有了通风座椅、安吉星智能互联系统、电动尾门、全景天窗和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等等,这些都是日常使用频率很高,并且能提高用车便利性的配置。反正配置是绝对的丰富。

当然探界者的入门车型的535T自动领界版,已经标配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LED日间行车灯、主动进气格栅、外后视镜加热、电子手刹、蓝牙系统、前后排侧气帘、17寸铝合金轮圈、胎压监测、倒车雷达、中控大屏和电动天窗等很多实用性的配置。特别是像19.99万元的535T自动驭界版,不到20万元的价格就配备了全景天窗、定速巡航、主驾驶座电动调节、自动大灯、前雾灯、后视镜电动折叠、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倒车影像、前排座椅加热、安吉星、自动/双区空调等。所以探界者整个车系的性价比高,并且配备的配置都很实用。

null

有实力的探界者,它就是这么一款SUV。因为要动力有动力、要油耗也有,同时在国内消费者关注的乘坐空间上,探界者也能给到宽敞的表现。另外在配置和性价比上,探界者也做得十分出色。确实,探界者就是在你想要的那些方面都能给到你,它就是能准确知道消费者的需求,做到了内外兼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