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ESP百利无一害?这4种情况下,就得关闭它

2017年12月08日 10:41:50
分享到:

开车最大的原则就是安全为上,为了做到这一点,很多人拼命的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人不断地给自己的额爱车添加各种安全性配置。而ESP系统作为汽车安全性配置上的重要这一项,对稳定车身,防止车辆失控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既然ESP系统对汽车安全有重要作用,为什么还要关闭呢?

ESP系统如何保护行车安全?

null

想要弄清楚这个问题,就得了解ESP系统是如何运作的。ESP系统,就是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它通过对从各传感器传来的车辆行驶状态信息进行分析,然后向ABS、ASR发出纠偏指令,来帮助车辆维持动态平衡。ESP可以使车辆在各种状况下保持最佳的稳定性,在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的情形下效果更加明显。

null

比如我们高速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若右前方的车辆突然急打方向,向左侧车道逼近,驾驶员为了躲避事故,一般会下意识的向左猛打方向,如果爱车没有装配ESP的话,此时很有可能会因为车轮失去抓地力而出现失控导致事故,如果爱车装备了ESP,刹车系统则会根据情况,对后轮增加制动力,避免车辆发生转向不足的情况,并协助驾驶者躲避危险。而当驾驶者回正车轮的时候,为了防止车尾发生侧滑,ESP又会对前轮增加制动力,减少后轮的负担,从而防止事故的发生。

null

由此可以看出,买辆有ESP功能的车型对保障行车安全来说还是非常有作用的。而驭胜S350这款SUV车型,它的高配车型就搭载了来自德国博世第9代ESP系统,当系统判断出车身有打滑情况发生的时候,ESP会自动对相应车轮进行制动措施,让车身继续保持正常平稳的行驶路线,防止车辆失控,保障行车安全性。

null null

此外,在安全性配置上,驭胜S350还有ABS+EBD、TCS、HBA等电子稳定系统,在安全性上走在了前列,并努力打造成为同级最可靠的车型。

null

什么情况下需要关闭ESP?

null

1、安装防滑链时

null

安装上防滑链的汽车,类似于轮速传感器、横向加速度传感器等检测信号会失准,这会影响到ESP系统的正常工作,可能ESP会不断介入或者报故障码,不如关掉。

2、雨雪天遇到爬坡打滑时

null

车辆在雪地或积水的路面上起步时,尤其是在上坡情况下,车轮极易发生打滑。这时电脑会识别车轮的打滑,ESP系统会限制发动机的输出,其结果就是一般车都能上去的坡儿,因ESP的启动反而可能过不去。

3、甩尾漂移时

null

当你要展现超凡的车技,需要漂移的时候,车轮大部分时间处在打滑状态,这时ESP会介入限制车辆的滑移,因此漂移动作也就很难做出。而关掉ESP后,才能做出更漂亮的动作。

4、车辆沙地越野或陷入泥地时

null

经常越野的老司机都会习惯性的把ESP系统关闭,因为在遭遇陷车时,车辆是需要一定的车轮打滑来帮助脱困的,而ESP恰恰是防止车轮打滑,反而帮了倒忙,所以在越野的时候还是关了吧。

ESP系统虽然能够有效地防止车辆失控,保证行车安全性,但在以上这4种情况下,最好还是关了的好,否则不仅起不到效果,还会带来驾驶麻烦。另外,不要以为ESP系统是万能的,好的而驾驶习惯永远是安全驾驶的最好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