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雪佛兰-Impala

超低价好车团购

Impala引入国内有可能提高雪佛兰的整体销量吗?

2017年12月08日 13:47:48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不论是历史沉淀,还是各项表现,Impala都是一辆比较优秀的中型车,优先惠及国人的想法可以理解,但Impala的实力已经足以去征战更广阔的市场。

2017年雪佛兰的日子不太好过,整体销量不如前两年,旗下产品也涵盖了当下的市场,更是引入了索罗德和库罗德两辆皮卡丰富产品线,虽然皮卡的销量对于整体销量没有意义,但丰富产品线的做法值得提倡。

实力确实能“蹦跶”,依旧被“圈养”

null

​Imapla不会是一辆便宜的车,美国的售价在27895美元起,折合下来也有近19万的售价,如果以进口的姿态进入中国,Impala也是一辆30万左右的车。Impala对得起这样的价格,用户满意度达到了很好,路试得到了91分,整体评分得到了84分,在雪佛兰旗下车型中表现优秀。 安全性拿到了3个完美,0-60mph加速进入了7秒以内,就是油耗略显着急,毕竟一辆3.6L的6缸美系车,高速公路油耗百公里7升,城市路况百公里16.9升,也在意料之中。

null null null

2.5L和3.6L的动力总成,分别为197Ps马力和305Ps马力,各项指标来看,Impala都是一辆十分具有竞争力的车,而且空间大,配置丰富,符合中国消费者的要求,这样一辆车引入有可能提高雪佛兰的整体销量吗?

null null

如果Impala引入,和迈锐宝XL就形成了双车型阵列,如今迈锐宝XL都在靠降价来撑销量,Impala来插一脚只会更显尴尬,不降价不符合时宜,降价又对不起自己那颗高傲的头颅。再说,Impala的出现势必对别克君越产生冲击,同平台的两辆车本来就容易引来一些争议,况且Impala比君越更优秀,内部产品冲突的情况肯定是通用不愿意看见的,如今的中国市场,Impala很可能遭遇滑铁卢,砸了自己的招牌。

生不逢时的前车之鉴

这样做的先锋不是没有,金牛座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从产品本身来看,金牛座无论在价格、配置,还是在动力方面,都相当优秀,只是福特的品牌力不足以支撑金牛座的定位,在中国市场里想撼动一线豪华的地位谈何容易,如今的二线豪华都没有足够的信心出来叫板,你福特来掺和什么?

null

雪佛兰亦是如此,Impala这个定位的车型并不是中国汽车市场最认可的车型,对于消费者而言,它是一辆能够兼顾家用和商务接待的车型。奈何“豪车”印象深入人心,三叉星就是比十字架管用得多。而且金牛座引入国产,价格已经很具竞争力,30万买到V6的车也没几家车企干得出来,诱惑力具备,品牌力不够。相信通用考虑到了这方面因素。

有好货不拿出来不是通用的本意,雪佛兰Impala只是没有寻到合适的时机登陆中国,和雪佛兰相比,福特引入金牛座的时机正是双15战略推行的时期,可谓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最后的结果就是金牛座表现不加,Impala选择这个时机岂不是比谁更惨?

如果Impala能够引入中国,最大的受益者当然是消费者,只是从利益层面上不利于通用的在华产品体系。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若中型车市场格局转变,百花齐放,雪佛兰Impala的竞争力还能够使它保持原有优势吗?这是一个两难的问题,合适的时机和产品的格局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企业面临的难题也不止于此。产品的市场预估固然重要,但经历市场考验的产品才是好产品,雪佛兰Impala若要进入中国,就意味着重新开始,现在虽然不是最合适的时机,但可以预料到中高端轿车发力之时,Impala将会出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视野中。

总结:Impala作为雪佛兰的明星车型,却因为市场形态的原因迟迟不进入中国,如今雪佛兰的销量不佳,远在大洋彼岸的Impala也只有干着急,这对于Impala这种实力老将而言着实是一种无形的嘲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Impala
Impala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中大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

未上市
中大型车